303344

读创网首页 > 推荐 >
【原创】1月深圳PPI同比上涨1.7%,环比下降1.0%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刘琼

2月12日,国家统计局深圳调查队发布数据显示,2023年1月份,深圳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上涨1.7%,环比下降1.0%;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上涨1.7%,环比下降1.1%。

一、工业生产者价格同比变动情况

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中,生产资料价格上涨1.8%,其中:加工工业价格上涨1.5%,原材料工业价格上涨1.8%,采掘工业价格上涨15.2%;生活资料价格上涨1.3%,其中:耐用消费品价格下降1.1%,食品价格上涨0.8%,衣着价格上涨8.3%,一般日用品价格上涨9.1%。

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中,黑色金属材料类价格下降5.0%,建筑材料及非金属类价格下降2.8%,纺织原料类价格下降2.6%,化工原料类价格下降2.5%,燃料动力类价格上涨0.5%,木材及纸浆类价格上涨1.2%,有色金属材料及电线类价格上涨1.8%,其它工业原材料及半成品类价格上涨2.9%,农副产品类价格上涨18.9%。

二、工业生产者价格环比变动情况

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中,生产资料价格下降1.3%,其中:采掘工业价格下降14.9%,加工工业价格下降1.2%,原材料工业价格上涨1.3%;生活资料价格下降0.4%,其中:食品价格下降1.8%,衣着价格下降0.7%,耐用消费品价格下降0.3%,一般日用品价格下降0.2%。

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中,燃料动力类价格下降6.7%,建筑材料及非金属类和其它工业原材料及半成品类价格均下降1.0%,化工原料类价格下降0.9%,黑色金属材料类价格下降0.8%,木材及纸浆类价格下降0.5%,纺织原料类价格下降0.3%,有色金属材料及电线类价格上涨0.1%,农副产品类价格上涨1.2%。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记者了解到,赣南采茶戏《一个人的长征》讲述了中央红军长征时期,赣南地区一位名叫“骡子”的青年马夫,被苏区中央银行马队雇用,他赶的黑骡子在湘江战役中被炸死,破碎的箱子从黑骡子身上掉下——大量的黄金呈现在他眼前,可他坚守承诺,不为这些可以据为己有的黄金所动,在红军战士拼死掩护下,携带黄金孤身突围,毅然踏上了追赶红军部队的艰险路程。作为推介赣州文旅资源的重要活动之一,2月13日至14日,获得2022年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的赣南采茶戏《一个人的长征》将在深圳保利剧院展演两场。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周良成2月13日,2023“虔城融湾嘉游赣”赣州(深圳专场)文化旅游招商推介会将在深圳召开。
1
【原创】“青年马夫携带‘苏区’大量黄金孤身突围” 赣南采茶戏《一个人的长征》将来“特区”展演
2
【原创】深圳将迎来国家级设计和公共艺术展览!第四届中国设计大展及公共艺术专题展近期举办
更有相声大会,姜昆、冯巩、李金斗、李菁、白凯南、苗阜、王声都来了。
3
【原创】演出市场迎来暖春!音乐会、戏剧、儿童剧都有
主办方希望,通过“2022创作展”,表达创作中心新一年的文艺创作实践和态度——增进学术包容,助力文艺融通,丰盈创意创新。主办方介绍,2022年,创作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创作一部反映新时代的现实主义文学作品。
4
【原创】展现年度创作成果,“奋翼——2022创作展”深圳画院美术馆展出
今年,是“磊落”成立10周年。如果说过去的十年,“磊落”是舞台上的“磊落”,与观演者是舞台上下的不同时空,用音符来达成情感体验共识的时代。之后,舞台上的“磊落”开启了“舞台之下”的时代,打破台上台下的隔阂,让表演在人群中,让人群在表演中。
5
【原创】深圳本土乐队“磊落”将于广州“开麦” 开启新十年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