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5

读创网首页 > 政经 >
【原创】注意!深圳服务“双区”建设招公务员805人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袁静娴

129日,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公告,开展2023年服务“双区”建设专项招录紧缺专业公务员,共计招录805人,其中基层一线职位297人,市区机关职位192人,专业综合职位组312人,定向港澳选拔职位4人。所有职位均要求具备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其中要求研究生职位占20%17个职位要求博士研究生。

此次公务员招录报考时间为129日至26日,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统一在深圳市人事考评报名系统进行报名。报考人员可通过深圳组工在线网站(http://www.zzb.sz.gov.cn)、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hrss.sz.gov.cn)、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深圳市考试院专栏(http://hrss.sz.gov.cn/szksy)查阅具体的招录机关、职位、人数和报考资格条件。

据了解,这是深圳2020年以来第三次开展服务“双区”建设专项招录公务员,在过去两年共招录1884名公务员的基础上,2023年再招录805人。招录对象重点面向在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过程中,与深圳高质量发展紧密相关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等紧缺专业人才,为深圳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不断注入“源头活水”,为推动深圳在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提供组织保证。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公务员招录继续探索“一国两制”新实践,设置定向港澳选拔职位共招录4人。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以来深圳已招录14名港澳籍公务员。

本次招录坚持基层导向,基层单位职位占比达到八成,40%以上职位面向应届毕业生招录,2021年后毕业尚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均可报考,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工作,在基层一线磨砺成长,把到基层和艰苦地区锻炼成长作为年轻干部培养的重要途径。

本次招录还突出专业导向,设置专业综合职位组,采取“先考试、后选岗”“平行志愿”选岗方式,减少职位选择中的选岗因素影响和不确定性,实现充分竞争、优中选优。采取分级分类考试方式,对市直、区直机关综合管理类、法官助理类、检察官助理类职位和街道、行政执法类、警察职位分别测试不同的公共科目。采取“公共科目+专业科目”模式,党史党建、生物医药、公共卫生、规划建设、经济金融、财务审计、信息技术、海洋科学与生态环境、行政执法、公安警察等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加考笔试专业科目,用专业手段选专业人才。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