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助力高质量发展!龙岗区总工会召开工作推进会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张亦萌 通讯员 牛婷婷

2月9日下午,龙岗区总工会以“争当先行示范工会排头兵,助力龙岗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在坂田街道天安云谷国际会议厅,召开龙岗工会深化工会联合会综合改革提升工会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效能暨社会化工会工作者队伍建设工作推进会。全区各街道总工会、行业工会联合会主席、副主席,以及各社区工会联合会主席、社会化工会工作者等工会干部参加会议。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李红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李昆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此次工作推进会,是龙岗区总工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省、市、区高质量发展大会新要求的重要举措之一。是龙岗区总工会全面深化推动全区工会联合会综合改革工作提质、扩面、增效,激励工会干部作为,提升工会组织运作效能,凝聚产业工人队伍力量,助力龙岗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

会前,与会代表依次实地参观了象角塘社区工会联合会下辖的航嘉工会职工之家、唯真工会职工之家,天安云谷园区工会联合会组织的职工社团活动,以及龙岗区工会联合会综合改革工作探索与实践展板。会上,播放了龙岗区工会联合会综合改革工作宣传视频,从“加强组织建设、优化联动机制、创新运行模式、推进项目牵引”四个维度,展现了龙岗区总工会在开展工会联合会综合改革工作以来,总结的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显著成效。其后,象角塘社区工会联合会、天安云谷工会联合会、吉祥商贸园区工会联合会、坪西社区工会联合会4家单位结合自身特色,分别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工会联合会综合改革工作示范点的创建经验,随后,大会举行了区级示范点授牌仪式,社会化工会工作者龙工先锋队授旗仪式和社会化工会工作者师徒帮扶“牵手”仪式,全面展示了龙岗区总工会在推动工会联合会综合改革及社会化工会工作者队伍建设改革方面的成效。

授旗仪式和师徒帮扶“牵手”仪式上,社会化工会工作者优秀代表、龙工先锋队队长杨诗勇,新入职代表林瑶函分别进行表态发言,并表示,要积极响应新时代工会工作要求,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为龙岗工会争当深圳先行示范工会排头兵,助力龙岗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2021年以来,龙岗区总工会围绕市总工会六大专项改革目标,聚焦工会联合会资源配置不足、运行服务不畅等痛点堵点问题,全面部署,精准赋能,明确了综合改革的“路线图”和“施工图”。在区、街两级开展示范点创建工作,树立“五个标准”创建目标,按照“1357”创建路径,使工会联合会真正从“建起来”向“转起来、活起来”转变,全区确定了区级示范点4个,街道级示范点8个,形成工会参与基层社会治理项目32个,切实把工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效能。同时,龙岗区总工会逐步探索构建社会化工会工作者“1+3”管理体系,出台社会化工会工作者1个总的管理办法,配套考核竞聘、招聘录用、薪酬福利3个管理细则,遴选优秀社会化工会工作者成立龙工先锋队,建立师徒帮扶牵手培育制度,着力于打造一支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社会化工会工作者队伍。经过2年多时间的不断改革与探索,龙岗区总工会基本建立起“基础更实、联结更紧、服务更优、参与更多”的工会联合会综合改革工作格局。

下一步,龙岗区总工会将围绕区委区政府实施“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布局,持续聚焦破解制约工会联合会发展的痛点和难点,以强化挂点联系指导、实施样板培育工程、推行结对共建模式、实行精准赋能计划、提升项目管理效能、实施动态考核评估六项举措为抓手,集中力量攻坚、激发制度活力、激活基层动力、激励干部作为,全面深入推进工会联合会综合改革,不断提升工会组织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效能,助力龙岗高质量发展,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工会贡献龙岗力量、打造龙岗样板。

审读:谭录岗  田君

 
 
 
  • 天气
1
【原创】深圳将迎来国家级设计和公共艺术展览!第四届中国设计大展及公共艺术专题展近期举办
更有相声大会,姜昆、冯巩、李金斗、李菁、白凯南、苗阜、王声都来了。
2
【原创】演出市场迎来暖春!音乐会、戏剧、儿童剧都有
主办方希望,通过“2022创作展”,表达创作中心新一年的文艺创作实践和态度——增进学术包容,助力文艺融通,丰盈创意创新。主办方介绍,2022年,创作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创作一部反映新时代的现实主义文学作品。
3
【原创】展现年度创作成果,“奋翼——2022创作展”深圳画院美术馆展出
今年,是“磊落”成立10周年。如果说过去的十年,“磊落”是舞台上的“磊落”,与观演者是舞台上下的不同时空,用音符来达成情感体验共识的时代。之后,舞台上的“磊落”开启了“舞台之下”的时代,打破台上台下的隔阂,让表演在人群中,让人群在表演中。
4
【原创】深圳本土乐队“磊落”将于广州“开麦” 开启新十年
5
【原创】深圳出品动画票房破10亿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