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新年开新局,南湾街道2023年重点工作聚焦六个方面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张亦萌

2月6日,龙岗区南湾街道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暨2023年重点工作部署会,就2023年度60项重点工作、攻坚堡垒实干先锋重点任务作了部署。今年南湾街道将紧紧围绕蓝图目标,结合工作实际,以“六个聚焦”全面抓好贯彻落实。

聚焦经济,全面打好翻身仗。

将聚全街道之力开展招商引资,全面加强企业服务,实施服务企业“五个一”工程,打造3+1产业体系,增强经济发展动能,带动全域高质量发展。提升工业制造势能。一如既往服务好龙头企业,巩固提升工业制造业产业优势,强化家具珠宝传统优势,引导物流行业升级,推动南湾珠宝、家具行业等品牌大步“走出去”。

聚焦空间,加足马力攻项目。

同步做好各类项目并联工作,奋力凿出城市建设、产业落地空间。狠抓两大平方公里级重点项目。进一步深化研究、积极推进沙湾河更新整备融合试点前期工作,推动实现城区面貌重塑、用地空间释放,促进片区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图片由南湾街道办提供)

聚焦安全,千方百计守底线。

坚决扛起属地责任,牢牢守住平安稳定底线,努力建设更具韧性、更加和谐的安全城区。守牢城区安全底线。扎实开展“1+8+3+1”专项整治工作,压紧“四方责任”,确保实现交通事故总数、死亡人数“双下降”,工矿商贸、消防等领域努力保持良好局面。

强化基层社会治理。深入推进诉求办理“光明模式”,持续深化“书记在线” “‘南’事找我办”平台建设,在深化推广“龙岭模式”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完善推广尚峰模式、樟树布“1+4+N”机制,继续实施“一社区一品牌”,推动多点开花,打造南湾亮点。

聚焦民生,真抓实干解民忧。

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原则,着力攻坚克难补欠账,尽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事。竭力破解交通出行短板,持续开展道路“微治理、微提升”,让居民拥有更好的出行条件。尽力补齐民生领域欠账,充分利用民生大盆菜、小型基建项目,落地一批小微型民生项目。

聚焦环境,软硬结合促蝶变。

深入实施“美丽南湾精彩蝶变”行动,注重“内外兼修、软硬并重”,着力提升市容环境品质,擦亮生态活力区休闲旅游名片。推进“青绿南湾”。

构建“美丽南湾”,建立完善城市管家精细化管理体系,加强微改造微提升力度,下足绣花功夫治理市容环境,深度激发物业服务企业、社会组织、党员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加强群众“主人翁”意识。

聚焦基层,党建引领深铸魂。

深化政治建设,多措并举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党章,全面推进机关、社区、两新党建,深化“攻坚堡垒实干先锋”活动、行走南湾机制,发挥党员干部在重难任务中的攻坚先锋作用。

扎实推进“三定三联”“两个覆盖”工作,推动基层党组织扩面提质增效。探索“红色朋友圈”、社区网格党群服务站点建设、“支部书记热线”、青年创客空间等特色党群服务。以“党建+思想引领、职工议事、权益维护”为牵引,推进“党工共建”新局面。

“基层是抓落实的‘最后一公里’,一定要真抓、实干,早干、快干。”南湾街道党工委书记毛冬宝表示,要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片刻不能等待,片刻不能迟疑,片刻不能懈怠的精神状态抢时间、争一流,奋力推动南湾各方面高质量发展,为龙岗加快建设好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深圳东部中心作出更大贡献。

审读:喻方华  田君

 
 
 
  • 天气
更有相声大会,姜昆、冯巩、李金斗、李菁、白凯南、苗阜、王声都来了。
1
【原创】演出市场迎来暖春!音乐会、戏剧、儿童剧都有
主办方希望,通过“2022创作展”,表达创作中心新一年的文艺创作实践和态度——增进学术包容,助力文艺融通,丰盈创意创新。主办方介绍,2022年,创作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创作一部反映新时代的现实主义文学作品。
2
【原创】展现年度创作成果,“奋翼——2022创作展”深圳画院美术馆展出
今年,是“磊落”成立10周年。如果说过去的十年,“磊落”是舞台上的“磊落”,与观演者是舞台上下的不同时空,用音符来达成情感体验共识的时代。之后,舞台上的“磊落”开启了“舞台之下”的时代,打破台上台下的隔阂,让表演在人群中,让人群在表演中。
3
【原创】深圳本土乐队“磊落”将于广州“开麦” 开启新十年
4
【原创】深圳出品动画票房破10亿
5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大航海时代的明朝表现如何?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