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6

读创网首页 > 政策解读 >
【原创】惠民生暖人心,2022年深圳福田区法援为民解忧不停步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张玮玮 通讯员 司新宣 谭静 胡奕君 文/图

1月13日,深圳市福田区司法局召开2022年度全区法律援助工作总结大会,总结工作经验,宣传优秀集体和模范典型,增强法援律师职业荣誉感,不断提升福田法律援助工作质量,为福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区和中国式现代化典范城区贡献力量。

深圳市法援处、深圳市律协领导和福田区人民检察院、福田区人民法院、福田公安分局、福田区人力局、各街道司法所负责人以及福田法律援助“馨援计划”签约律师事务所、法律援助律师代表等60余人参加会议。

表彰颁奖仪式

2022年,福田区法援处发挥法援律师生力军作用,采取有力措施,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法援工作不缺位。福田区法援处组建社区法律援助服务团下沉到社区驻点值班,优化疫情防控期间值班工作机制,将值班律师的移动电话与法援咨询专线进行来电转移,及时响应群众法援需求。福田法援律师践行“人民律师为人民”服务理念,让受疫情所困的企业、居民就地享受免费精准的法律服务;依法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全年共受理外来务工人员讨薪维权案件608件,为外来务工人员追回欠薪1299.6万元;法援党员律师主动亮身份、做表率,积极帮助人民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此前,深圳市律师协会福田区律师工作委员会组建专家评审组,制定测评指标,开展了法援工作优秀律师事务所和优秀法援律师评选。本次总结大会上,深圳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黄远兵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度福田区法律援助工作优秀律师事务所及律师的通知》,并邀请嘉宾现场为10家优秀律师事务所和30名优秀律师颁发奖牌。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1
【原创】看花观展读书赏乐逛庙会:深圳春节“文化礼包”缤纷多彩
记者获悉,深圳各大书城策划了63场新春主题系列活动,以极具中国韵味和新潮特色的节庆氛围,从除夕到初六、线下到云上,将星光音乐会、亲子童书会、奇幻魔术秀、科普冬令营、创意手工坊、传统文化展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串联起来,为市民奉上年味十足的文化大餐。
2
【原创】63场文化活动次第绽放 深圳书城开启“文化贺春”系列活动
张鹤伦、杨九郎、小鹿、思文、臧鸿飞、张星特等亮相。
3
【原创】“幽默搞笑创作者爆笑之夜”举办,笑星集合推荐爆笑佳作
辞旧迎新之际,记者获悉,“花团锦兔”——2023“癸卯萌兔贺新春”展1月17日正式亮相华强北博物馆,为即将到来的兔年新春营造祥和的节日气氛。展览属公益,将展至2月28日。
4
【原创】春节观展!“花团锦兔”——2023“癸卯萌兔贺新春”展亮相华强北博物馆
受热以后,肿胀部位的血管里好像有无数只小虫子在蠕动、噬咬,痒到心尖上,但此时又像“豆腐掉进火灰里——吹不得,打不得”
5
【原创】读创文汇(人间百味)||冻疮(作者:王健)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