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4

读创网首页 > 推荐 >
【原创】2023年深圳网上年货节收官 ! 销售额约1017.3亿元,全省第一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刘琼

记者7日从深圳市商务局获悉,2023年深圳网上年货节近日落下帷幕。据浪潮第三方大数据统计,活动期间深圳整体的网络销售额约为1017.3亿元,约占广东全省的36.9%,排名第一。

活动期间,天虹、饿了么、京东、美团、盒马、华润万家、叮咚买菜、朴朴超市、苏宁易购、百佳华、飞亚达、深圳手信等各大电商平台及重点品牌企业开展了多个新春主题促销活动,带动销售增长,亮点纷呈。

线下线上融合,消费新活力势不可挡,多家商超销售额大幅增长。其中,苏宁易购举办线上年货节,同步55家门店进行宣传和年货节落地服务,实现同比5%增长,环比11%增长。天虹联合线下门店为消费者带来上千款年货新选择,销售额同比去年正增长。宝安大仟里联动商户开展了舞龙醒狮、福兔巡游、国潮鼓舞等新春活动,实现销售额同比增长达15%,环比增长26%。

各种促销活动,营造丰富消费场景,销售额蹭蹭上涨。京东特价版聚焦极致性价比年货,销售额保持同比去年正增长,其中大商超大类中的食品饮料、生鲜、家庭清洁同比去年农历同期增长迅速,均超过50%。七鲜年货节营造年节氛围,强化用户感知,深圳七鲜门店整体销售金额及参与活动人次同比去年增长近2倍。家乐福开展“年货大街 卯兔接福”活动,共吸引5万余人参与。饿了么聚焦时令新玩法,创新消费场景,销售额相比去年同期提升23%。

数据显示,“即时消费”成为新趋势。京东到家开展以“年在一起 好礼到家”为主题的年货节活动,各式年货小时级、最快分钟级送到家,年货节期间,深圳地区整体销售同比增幅达47%。朴朴超市投入超千万元补贴,推出“春节不打烊,年味即刻送到家”的年货节活动,销售表现强劲。

深圳市商务局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发挥电子商务释放消费活力、推动消费升级的重要作用,力促生活服务数字化转型,加快释放网络消费潜力,助力深圳建设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消费中心。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更有相声大会,姜昆、冯巩、李金斗、李菁、白凯南、苗阜、王声都来了。
1
【原创】演出市场迎来暖春!音乐会、戏剧、儿童剧都有
主办方希望,通过“2022创作展”,表达创作中心新一年的文艺创作实践和态度——增进学术包容,助力文艺融通,丰盈创意创新。主办方介绍,2022年,创作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创作一部反映新时代的现实主义文学作品。
2
【原创】展现年度创作成果,“奋翼——2022创作展”深圳画院美术馆展出
今年,是“磊落”成立10周年。如果说过去的十年,“磊落”是舞台上的“磊落”,与观演者是舞台上下的不同时空,用音符来达成情感体验共识的时代。之后,舞台上的“磊落”开启了“舞台之下”的时代,打破台上台下的隔阂,让表演在人群中,让人群在表演中。
3
【原创】深圳本土乐队“磊落”将于广州“开麦” 开启新十年
4
【原创】深圳出品动画票房破10亿
5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大航海时代的明朝表现如何?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