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6

读创网首页 > 政策解读 >
【原创】孩子跟丢了,皇岗边检民警排忧解难助团圆
来源: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任建新 通讯员 黄俊生 龚俊毅

“回家过年太兴奋,实在粗心没照顾好小孩,给你们添麻烦了,真的万分感激!”1月18日下午,在熙熙攘攘、热闹非凡的福田口岸联检大楼外,一对翘首以盼的香港夫妇见到女儿后喜极而泣,并向竭诚为民排忧解难的皇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民警连声道谢。

原来,当天16时许,福田口岸入境大厅人头攒动,络绎不绝的旅客从香港桥头纷涌而来。已经3年没回内地过年的香港张先生夫妇拖着大包小包行李与8岁女儿满怀喜悦地来到快捷通道查验区。很快,夫妇俩证件顺利通过闸机核验后,便兴高采烈地拖着行李急匆匆地随入境人流通关,却全然没有留意女儿就直奔出口了。此时,其女儿的证件又恰巧已经过期而无法使用。一脸迷茫站在快捷通道闸机旁的小朋友遂向执勤民警求助。

▲皇岗边检站民警护送香港小女孩到口外与其父母团聚。

“我的爸爸妈妈已经通关了,我也要过去找他们。”民警了解情况后将小女孩送到现场勤务督导台。当值的皇岗边检站执勤十一队队领导经证件核验,发现其持有的证件的确过期无效。于是,民警一边安抚万分焦急的小女孩,一边及时通过广播找人,依然没有音讯。细心的民警看见小女孩戴有电话手表,立即让她联系家长。至此,小女孩的父母方才察觉女儿跟丢了,他俩现已经走出口岸联检大楼,无法直接原路返回。

执勤民警本着“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马上宽慰小女孩家长不要焦急,先在口岸外耐心等候,边检民警带其女儿去现场签证部门补办临时证件,并先行垫付补证费用。1小时后,小女孩顺利拿到证件,民警迅速为其办理入境手续并护送其到口岸外寻找父母。最终,在民警认真核对彼此证件确定是一家人后欢喜团圆。临走时,民警再三叮嘱家长无论什么时候,都要悉心照看好自己的孩子,并祝福他们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皇岗边检站民警温馨提醒广大出入境旅客,临近年关,福田口岸客流量较大,虽然返乡过年心切,各位父母一定照管好自己的小孩,以免发生意外。出行前,请仔细检查证件有效期,过期证件要及时延期补办,以免耽误行程。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合家欢喜剧电影《交换人生》将于大年初一上映。
1
【原创】张小斐跑调唱歌惊呆雷佳音,《交换人生》让人笑出鹅叫
《无名》破5700万,《满江红》破5300万,《流浪地球2》破4700万。
2
【原创】春节档电影预售总票房已达1.69亿,《无名》第一
3
【原创】看花观展读书赏乐逛庙会:深圳春节“文化礼包”缤纷多彩
记者获悉,深圳各大书城策划了63场新春主题系列活动,以极具中国韵味和新潮特色的节庆氛围,从除夕到初六、线下到云上,将星光音乐会、亲子童书会、奇幻魔术秀、科普冬令营、创意手工坊、传统文化展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串联起来,为市民奉上年味十足的文化大餐。
4
【原创】63场文化活动次第绽放 深圳书城开启“文化贺春”系列活动
张鹤伦、杨九郎、小鹿、思文、臧鸿飞、张星特等亮相。
5
【原创】“幽默搞笑创作者爆笑之夜”举办,笑星集合推荐爆笑佳作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