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原创】以量子计量为核心!广东到2035年建成现代先进测量体系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驻穗记者 姚嘉莉

通讯员 粤市监

记者从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广东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广东省计量发展规划(2022—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立足广东计量工作实际,凝炼提出全省计量事业发展的总体要求、重大任务和工作举措,形成到2035年广东计量事业发展的蓝图和行动纲领,助力广东制造业当家。

据了解,《规划》以“坚持创新突破、改革引领;坚持需求牵引、供给提升;坚持协同融合、开放共享”三项基本原则,明确到2025年的总体目标:“广东现代先进测量体系建设取得重要进展,计量在经济社会各领域的地位和作用日益凸显”,并提出到2035年的远景目标:“建成以量子计量为核心、科技水平一流、符合时代发展需求和国际化发展潮流的广东现代先进测量体系,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水平显著提升”。

《规划》从四个方面制定了28条措施,对新阶段广东省计量事业发展作出了新部署。比如,加强计量基础和前沿测量技术研究,攻克一批填补国内空白的关键计量测试技术。开展新型量值传递溯源技术和关键共性计量测试技术研究,推动高精度、集成化、微型化、智能化的新型传感技术提升。开展计量数字化转型研究,建设一批计量科技创新基地和先进测量实验室。

支撑先进制造与质量提升,在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等领域建立一批重要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和联盟。服务高端仪器发展和精密制造,培育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仪器仪表企业。加强人工智能计量基础理论、评估方法和关键共性计量技术研究,服务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发展。加强数字化医疗影像设备、诊断系统等智能医疗设备的计量测试技术研究,服务健康广东战略。完善企业计量体系,引导企业建立完善与科研、生产、经营相适应的计量管理制度保障体系,推广测量管理体系认证。

审读:乔会青

 
 
 
  • 天气
1
【原创】深圳将迎来国家级设计和公共艺术展览!第四届中国设计大展及公共艺术专题展近期举办
更有相声大会,姜昆、冯巩、李金斗、李菁、白凯南、苗阜、王声都来了。
2
【原创】演出市场迎来暖春!音乐会、戏剧、儿童剧都有
主办方希望,通过“2022创作展”,表达创作中心新一年的文艺创作实践和态度——增进学术包容,助力文艺融通,丰盈创意创新。主办方介绍,2022年,创作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创作一部反映新时代的现实主义文学作品。
3
【原创】展现年度创作成果,“奋翼——2022创作展”深圳画院美术馆展出
今年,是“磊落”成立10周年。如果说过去的十年,“磊落”是舞台上的“磊落”,与观演者是舞台上下的不同时空,用音符来达成情感体验共识的时代。之后,舞台上的“磊落”开启了“舞台之下”的时代,打破台上台下的隔阂,让表演在人群中,让人群在表演中。
4
【原创】深圳本土乐队“磊落”将于广州“开麦” 开启新十年
5
【原创】深圳出品动画票房破10亿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