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原创】最高奖励1亿元!广东赴港招商开拓粤港合作新机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驻穗记者 张莹

2月8日,广东省商务厅在香港举办广东省投资贸易政策宣讲会,深入宣传广东省最新投资政策,吸引企业参与大湾区建设,推动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

为了支持更多企业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广东将继续打好一套“组合拳”政策,主要包括“外资十条”和“制造业十条”。

投资奖励方面,对在广东设立的年实际外资金额超过5000万美元的新项目(房地产业、金融业及类金融业项目除外),超过3000万美元的增资项目,按其当年实际外资金额不低于2%的比例予以奖励,最高奖励1亿元。对认定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年实际外资金额超过1000万美元的,按其当年实际外资入资金额的2%给予奖励,最高奖励1亿元。对省级财政年度贡献首次超过1亿元的,按其当年对省级财政贡献量的30%给予一次性奖励。对珠三角城市引进总投资10亿元以上的制造业项目、粤东西北引进总投资5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按其新增实际固定资产投资额不超过2%的比例进行奖励。

税收优惠方面,横琴、前海、南沙三个区域“双15%”税收优惠政策。第一个15%,指设立鼓励类产业企业按15%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第二个15%,指企业高管、高精尖技术人员,按照国家给予大湾区的人才政策,个人所得税按15%缴纳。这些真金白银的实惠,希望香港企业前来享受。

2023年粤港澳大湾区全球招商大会计划10月-11月在广州举办,广东希望与香港、澳门一起把大会办成世界级的品牌招商会,吸引全球更多优质资源集聚大湾区、更多优质企业落户大湾区。

香港中联办、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香港投资推广署、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五大商会,驻港跨国公司、香港制造业、香港金融业、香港商贸物流业及专业服务业等企业及行业商协会代表,香港科研机构、在港中资企业机构等500多人出席此次宣讲会。

审读:乔会青

 
 
 
  • 天气
1
【原创】深圳将迎来国家级设计和公共艺术展览!第四届中国设计大展及公共艺术专题展近期举办
更有相声大会,姜昆、冯巩、李金斗、李菁、白凯南、苗阜、王声都来了。
2
【原创】演出市场迎来暖春!音乐会、戏剧、儿童剧都有
主办方希望,通过“2022创作展”,表达创作中心新一年的文艺创作实践和态度——增进学术包容,助力文艺融通,丰盈创意创新。主办方介绍,2022年,创作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创作一部反映新时代的现实主义文学作品。
3
【原创】展现年度创作成果,“奋翼——2022创作展”深圳画院美术馆展出
今年,是“磊落”成立10周年。如果说过去的十年,“磊落”是舞台上的“磊落”,与观演者是舞台上下的不同时空,用音符来达成情感体验共识的时代。之后,舞台上的“磊落”开启了“舞台之下”的时代,打破台上台下的隔阂,让表演在人群中,让人群在表演中。
4
【原创】深圳本土乐队“磊落”将于广州“开麦” 开启新十年
5
【原创】深圳出品动画票房破10亿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