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原创】节后错峰游热度不减,广州长隆“黑叶猴”宝宝吸粉无数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驻穗记者 姚嘉莉

春节长假结束,节后错峰游热度不降反升,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广州长隆欢乐世界等主题乐园将成为节后错峰游的热门景点。2月11日,我国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也是濒危物种之一的黑叶猴幼仔成为“耀眼的小明星”,吸引游客围观。

一身金色毛发的小黑叶猴宝宝“三年”,躲在妈妈怀中,黑黑的眼珠子不时看向四周,灰褐色的长尾巴一甩一甩,古灵精怪的模样获得周围大小朋友的喜爱,直夸幼仔“猴可爱”。

这只名叫“三年”的雄性黑叶猴宝宝出生于2022年12月9日,刚出生时除了尾巴,浑身基本为金黄色毛发,跟它的妈妈“笑笑”全完不同。据现场的科普讲师介绍,刚出生的黑叶猴幼仔全除了个别部位,基本上均呈金黄色,1个月后会开始逐渐变灰,6个月左右会完全变成黑色,像它的妈妈一样,拥有一身光滑丝质的黑色毛发,成为一只“名副其实”的黑叶猴。

据了解,长隆为产仔后的“笑笑”特别定制了食谱,以保证“笑笑”有足够的奶水喂养幼仔,目前,“三年”以母乳为主食,身体发育情况良好。长隆的保育员介绍道,“黑叶猴一般喜欢吃新鲜的桑叶、嫩紫荆叶、山指甲、大红花和一些时令青菜等。笑笑产仔后,结合她的身体情况还定制了专属食谱,增加了安素和少量的苹果、猕猴桃等,保证其有足够的营养摄取”。

作为我国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也是濒危物种之一的黑叶猴,“三年”的顺利诞生,离不开长隆多年来致力珍稀物种繁育和种群恢复所付出的努力。长隆的动物展区都尽量还原动物野外生存环境,根据动物行为喜好、采食习惯、生活习性等特性来布置。目前在我国,黑叶猴主要分布在贵州、广西以及重庆等地区,野外种群数量约1700只左右。而世界范围内野生种群数量仅约为2000只左右。

审读:乔会青

 
 
 
  • 天气
1
【原创】深圳将迎来国家级设计和公共艺术展览!第四届中国设计大展及公共艺术专题展近期举办
更有相声大会,姜昆、冯巩、李金斗、李菁、白凯南、苗阜、王声都来了。
2
【原创】演出市场迎来暖春!音乐会、戏剧、儿童剧都有
主办方希望,通过“2022创作展”,表达创作中心新一年的文艺创作实践和态度——增进学术包容,助力文艺融通,丰盈创意创新。主办方介绍,2022年,创作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创作一部反映新时代的现实主义文学作品。
3
【原创】展现年度创作成果,“奋翼——2022创作展”深圳画院美术馆展出
今年,是“磊落”成立10周年。如果说过去的十年,“磊落”是舞台上的“磊落”,与观演者是舞台上下的不同时空,用音符来达成情感体验共识的时代。之后,舞台上的“磊落”开启了“舞台之下”的时代,打破台上台下的隔阂,让表演在人群中,让人群在表演中。
4
【原创】深圳本土乐队“磊落”将于广州“开麦” 开启新十年
5
【原创】深圳出品动画票房破10亿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