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5

读创网首页 > 政经 >
【原创】十万浙商为深圳发展共谋新篇,夏炜当选深圳市浙江商会新一届会长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信嘉毅

浙商是当今中国最具活力和最会经商的商人群体之一。8月20日,分布在深圳各行各业的浙商代表在南山鸿丰大酒店隆重举行新一届浙商商会换届选举大会。深圳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深圳市多彩实业集团董事长夏炜当选第八届深圳市浙江商会会长。

在深圳这片创新创业的沃土上,浙商企业从八十年代开始就一直非常活跃。现在由浙商创办的商事主体已达5000多家,拥有浙商十多万人。经过多年的奋力拼搏,已有一大批颇具实力的浙商企业成为行业的标杆,一批企业家当选深圳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有更多的浙商企业家积极参加各种主流的社团组织,为深圳的社会和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浙江是个群英荟萃、人才辈出、经济文化高度发达的省份。六朝古都的杭州,港通天下的宁波,风靡全国的“温州模式”,绍兴师爷、诸暨西施,“红船圣地”嘉兴,“两山理论”发源地湖州,“小商品市场全球中心”金华义乌,“南孔圣地、有礼之邦”的衢州,“浙江大花园的核心城市”丽水,水墨江南的台州,千岛之城的舟山,处处都显示着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的浙江一派美丽富饶、充满活力的景象。深圳浙江商会担负着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经验和做法带回浙江,又把浙江引领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做法和经验传授给深圳,实实在在地发挥出“五个平台”作用。

夏炜会长告诉记者:新一届商会一定要努力建设成为浙商相互沟通、相互学习、相互支持、相互合作的大平台,商会要不间断地组织企业家到标杆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考察交流;要把商会建设成为支持企业家融资的大平台,争取更多的银行和风投等金融机构支持浙商创新创业;要把商会建设成支持浙商融入深圳社会各阶层的大平台,支持浙商参加市区两级人大、政协、工商联等组织,积极参政议政,为深圳发展建言献策,讲好浙商故事,发出浙商好声音;要把商会建设成深圳和浙江互联互通的大平台,支持深圳浙商回归、回乡创业,支持更多的浙江企业家来深圳再发展、再创业;要把深圳浙江商会建成联络全国和全球浙商的大平台,全球浙商一家人,支持深圳浙商勇敢地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在换届大会上,深圳浙江商会向在深的十多万浙商发出倡议,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共谋新篇,戮力同心、踔厉奋发,为深圳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浙江的更加繁荣作出更大贡献!(申宗)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收获现场观众的掌声和对影片的超高评价。
1
【原创】《新神榜:杨戬》深圳路演,巫山神女的飞天舞美呆观众
8月20日,“艺术的语言,艺术家的游戏”在OCAT深圳馆A厅开幕,同期在B厅展出的还有“陆平原:诱捕烹饪,烹饪诱捕,我可爱的生活”。
2
【原创】两大新展开幕, OCAT深圳馆邀你在游戏与童话中,走进当代艺术
3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货币之手”如何制造与救赎金融危机?
8月20日,复旦大学人文学者梁永安携最新力作《梁永安:阅读、游历和爱情》现身深圳书城中心城,与读者交流写作心得和感受。
4
【原创】梁永安对话青年自媒体博主 新书《梁永安:阅读、游历和爱情》为读者“解忧”
5
【原创】日增用户过万,这款“投个屏”被Z世代带火了
1
【原创】孟建民院士作客深圳委员讲堂开讲“建筑与城市审美及实践”
2
【原创】先行示范 笃行不怠
《实施方案》提出,充分发挥“深圳市创业创新金融服务平台”“深圳地方征信平台”“深i企”等平台的融资对接功能,鼓励转型企业通过上述平台与金融机构对接融资需求,提高银企对接效率。《实施方案》要求提供“个转企”一站式服务,“让个体工商户无障碍转型”。《实施方案》提出加强配套服务。
3
【原创】3年至少1万户!引导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深圳出实招推进“个转企”
4
【原创】深圳营商环境“优”无止境
5
【原创】深圳市第四届基层人大创新案例交流推进会举行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