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原创】日增用户过万,这款“投个屏”被Z世代带火了
来源: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蒋荣耀 实习生 李嘉欣

购买商圈、地铁等场景电子屏投放时间的越来越多是个人用户。

走进小区的刘丽,突然看到门禁屏上出现了送给自己的生日祝福。原来,这是在外读大学的女儿送来的“礼物”。

男友请娜娜去西餐,特别预定了靠窗临街的位置。答案很快揭晓,娜娜发现街对面的三块屏上,都是男友对她的告白。

量身定制,哪怕只选用一块屏,确定好需求就可以一键下单,这是网上一款叫做“投个屏”产品带来的便利。

“最近两三个月出现了爆发式的增长,此前我们新增一万用户大约需要一个星期,最近这些天每天新增用户都过万,而且大多数都是Z世代年轻用户。”谈起“投个屏”,刘晨晓兴奋地告诉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让个人用户也能用屏媒体

刘晨晓是易售科技联合创始人,也是“投个屏”运营负责人。创办于深圳的易售科技是目前国内最大规模的屏媒体平台,易售通过技术手段将所有线下各种场景的屏互联互通,目前连接的线下屏数量超过5000万块。

千万级的屏幕数,让易售科技一开始是以大客户为主导的“ToB”模式,但是一件事让他们决定拓展C端用户。

“决定做C端还跟一场电影有关。团队有次去看大片,发现有一个厅不对外卖票,我们就好奇那个厅在做什么,结果发现是被人租下来在开映前用大屏举行求婚仪式。我们突然明白原来屏是有C端用户的,而我们能为个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刘晨晓说。

“投个屏”就这样诞生了,但是开拓市场不如最初想象那么容易。2020年一次偶然机会,有一位明星的团队购买了屏媒体资源,结果带来大批粉丝进来,三天用户突破10万,“投个屏”的服务器都崩溃了几次。

惊喜之余,“投个屏”团队立刻分析这些流量的来源,发现大多与微博、抖音、小红书和b站相关。而这些正是年轻世代最经常使用的互联网平台。

易售科技在物联网屏媒广告赛道领先。

Z世代为何青睐屏媒体

“投个屏”用户爆发式增长后,团队在运营上加大了力度。

刘晨晓告诉读创/深圳商报记者,数据分析90%的“投个屏”用户年龄都是16-25岁之间的Z世代,这让他们将引流工作确定为搜索引擎、抖音等这个群体比较喜欢使用的平台,当然也有线下的活动。

目前社群运营也做得越来越火,“我们的企业微信发一则朋友圈,有几万人点赞;我们发调查问卷,能得到几千份调查回馈结果。”刘晨晓告诉记者。

Z世代被认为是“互联网原住民”,却成为户外屏媒体的主要使用者,这似乎有些令人不可思议。

记者为此专门采访了一些屏媒体用户,下面是他们的留言:

“我觉得屏媒体的场景非常丰富,我选择屏媒体就是选择场景。”这位男生选择在商场大屏幕向自己心仪的女生表白。

“从众心理吧,我是因为看到别人在用,所以也跟风试一试。不过,我觉得屏媒体在很多场景的传播效果是能满足我们的。”这位女学生为闺蜜生日送上了屏幕祝福。

还有一位女大学生这样评价:“价格不贵,使用方便,使用的是线下屏,购买的方式却是互联网式的,否则我们这个年龄阶段的人就不会用。”

“投个屏”由易售科技开发。

个性化时代能带火线下屏媒吗?

刘晨晓和他的团队已经在“投个屏”开发了粉丝频道和校园频道,“为因我们的用户年龄大概集中在16~25岁之间,很多人还在校园生活。我们想尽量满足大学生的需求,比如旅游、社交、寻物,等等。我们相信,将来校园里的传单会被屏幕替代的,不需要站一整天去路口发传单了。”基于同样的逻辑,园区频道也在筹备。根据数据分析,园区的屏媒体资源丰富,人流量大,上班族多。

刘晨晓是易售科技联合创始人,也是“投个屏”运营负责人。

除了组建自己的营运团队,“投个屏”也和很多机构合作共同引流。“我们第一阶段的目标是1000万用户,平均每个用户做100元的业务,我们就能成为营业额达10亿的产品。”刘晨晓说。

要实现这一目标,还需要培养用户习惯,能否培养出多频次使用屏媒体的用户或许是产品发展的关键。“我们的思路,一是从深度去挖掘,一是从广度去开拓。比如除了提供屏媒体资源,还提供周边产品;我们正在和公益机构合作,通过‘消费捐’形式让年轻族群参与到位社会服务的公益行动中。”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吕巍教授表示,“易售科技将几千万屏幕互联网化,未来连接的屏可能数以亿计。达到这样一个量级的时候,将重新定义媒体的概念。无论易售这样的平台,还是投个屏这样的产品,它的资源不是一个媒体,而是无数个可以随意组合资源的媒体,个人用户使用屏媒体变得随心所欲。从这个角度来看,个性化时代屏媒体的发展还是很值得期待的。”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记者获悉,2022“南国书香节”将于8月19日至28日举行。本届南国书香节以“阅读粤精彩,一起向未来”为年度口号,在深圳六大书城设立活动分会场,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策划开展全国新书首发、乐队跨界快闪、暑期夏令营、亲子类文化讲座等70场缤纷多彩的阅读文化活动,为读者打造一场场充满“粤”味、书香漫卷的知识盛会。
1
【原创】2022“南国书香节”19日开启,深圳书城分会场70场文化活动陆续绽放
2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买房让日本人幸福了吗?
3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中国出口与全球价值链之间,有怎样的内在联系?
4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向心”,为何是中国城市化的未来方向?
此次参赛舞种多样,涵盖爵士舞、民族舞、街舞、拉丁舞、现代舞、古典舞等,不同舞种强烈碰撞,不同韵味相互交融,不同风格的舞蹈作品同场竞技,各区选手在决赛舞台上用精湛的舞蹈技艺和美妙的肢体语言诠释青春风采。活动于5月正式启动,经过各区层层选拔,共有23个优秀作品入围决赛,其中17个为原创作品,充分展现出我市青工舞蹈人才的技艺和风采。本届舞蹈大赛决赛由深圳市第十八届来深青工文体节组委会主办,深圳市文化馆联盟(深圳市文化馆)、深圳市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承办,深圳市福田文体中心·舞蹈主题馆、深圳市福田区舞蹈家协会协办。
5
【原创】展现舞蹈技艺和风采,深圳市第十八届来深青工文体节舞蹈大赛评出6金、8银、9铜
1
【原创】先行示范 笃行不怠
《实施方案》提出,充分发挥“深圳市创业创新金融服务平台”“深圳地方征信平台”“深i企”等平台的融资对接功能,鼓励转型企业通过上述平台与金融机构对接融资需求,提高银企对接效率。《实施方案》要求提供“个转企”一站式服务,“让个体工商户无障碍转型”。《实施方案》提出加强配套服务。
2
【原创】3年至少1万户!引导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深圳出实招推进“个转企”
3
【原创】深圳营商环境“优”无止境
4
【原创】深圳市第四届基层人大创新案例交流推进会举行
5
【原创】深圳市人大代表新能源产业发展联系点揭牌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