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5

读创网首页 > 政经 >
【原创】深圳市人大代表新能源产业发展联系点揭牌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陈小慧

8月15日,作为2022年“深圳人大代表活动月”重要工作之一,深圳市人大代表新能源产业发展联系点在宝安区石岩街道人大代表之家揭牌,将进一步发挥代表作用,助力深圳新能源产业加速发展。

根据《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今年1月,国家发改委和商务部制定出台有关实施意见,明确要支持深圳市新能源产业发展。6月6日,深圳市发布《深圳市培育发展新能源产业集群行动计划(2022—2025年)》,提出到2025年,深圳市新能源产业集群要形成规模领先、创新驱动、融合开放的发展格局,培育壮大一批带动中小企业协同发展的骨干领军企业和创新平台,建成引领全国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高地。

据介绍,宝安区有着雄厚的工业基础、强大的产业配套、开放的经济结构,新能源产业发展后起优势明显,集群企业众多,代表企业有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大族激光、首航新能源、拓邦锂电池等。其中石岩街道共有76家新能源产业集群企业,2022年1至6月产值累计217亿元,同比增长28.48%,是新能源产业发展的重要区域。

据悉,2020年起,深圳创新设立专业性的产业联系点,目前已在宝安区石岩街道设立了在深全国人大代表中小微企业联系点以及深圳人大代表新能源产业联系点,在龙岗区坪地低碳城设立了人大代表绿色产业联系点,坪山区龙田街道设立了人大代表生物医药产业联系点,这些联系点汇聚专业代表力量,推进深圳各类产业高质量发展。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此次参赛舞种多样,涵盖爵士舞、民族舞、街舞、拉丁舞、现代舞、古典舞等,不同舞种强烈碰撞,不同韵味相互交融,不同风格的舞蹈作品同场竞技,各区选手在决赛舞台上用精湛的舞蹈技艺和美妙的肢体语言诠释青春风采。活动于5月正式启动,经过各区层层选拔,共有23个优秀作品入围决赛,其中17个为原创作品,充分展现出我市青工舞蹈人才的技艺和风采。本届舞蹈大赛决赛由深圳市第十八届来深青工文体节组委会主办,深圳市文化馆联盟(深圳市文化馆)、深圳市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承办,深圳市福田文体中心·舞蹈主题馆、深圳市福田区舞蹈家协会协办。
1
【原创】展现舞蹈技艺和风采,深圳市第十八届来深青工文体节舞蹈大赛评出6金、8银、9铜
8月13日下午,深圳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资产运营分公司联合消费级机器人品牌“乐森机器人”,在深圳书城中心城南区大台阶举办“乐玩壹小时”深圳书城文艺汇演季之青少年科技体验公益活动。
2
【原创】“给阅读插上科技的翅膀”,暑期青少年科技体验公益活动在深举行!
王学圻携《爸爸的床》好戏上演,从8月至11月,逾50场文化活动将陆续推出
3
【原创】老电厂变身艺文生活聚能场,华侨城O·POWER文化艺术中心启动开园季
福田区围绕多元供给,持续“云”输出高质量公共文化产品,积极探索“互联网+公共文化服务”
4
【原创】边看演出边“下单”,“精彩商圈·乐享福田”首探“演出带货”
中国动漫人济济一堂,为中国动画的复兴与发展回望历史、展望未来。
5
【原创】动漫嘉年华北京声音——致敬建国以来包括《孔子》在内的十部经典动画
1
【原创】深商评论〡 培养了399万“金蓝领”,深圳做对了什么
该中心面向医疗器械国际前沿和产业需求,针对“卡脖子”核心技术、原材料、关键零部件、重大创新产品进行协同攻关,打造产业创新高地,推动我国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该中心汇集产业链上下游优势力量,以联合实验室形式与企业共同开展基础原材料、关键零部件和重大创新产品攻关,相关创新成果将在国创中心投资、孵化、产业服务等多平台支撑下进行转移扩散,实现技术首次商业化。调研组随后前往福田区的国家5G中高频器件创新中心(上图),该中心由深圳市政府、清华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发起,联合多家5G产业链上下游龙头企业和上市公司共同成立的,专注于5G通信中高频器件领域前沿技术和共性关键技术的研发供给、转移扩散和首次商业化应用的新型制造业创新载体,是我国在5G移动通信领域唯一的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
2
【原创】创新体制机制闯出“四链”融合发展新路,深圳市政协委员政协委员调研两家国家级创新中心
在大力推动“5G+多功能智能杆”创新场景应用示范方面,《若干措施》提出,鼓励企业利用多功能智能杆结合5G技术赋能智慧交通、应急安防、生态监测、疫情防控、智慧能源等领域打造创新场景应用。记者8月10日从最新一期《深圳市人民政府公报》获悉,深圳市人民政府出台的《深圳市加快推进5G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以下称《若干措施》)自2022年8月1日起施行,提出要充分发挥深圳5G产业链优势和5G基础设施规模效应重点推动5G赋能各行业,将深圳打造成为5G网络能效优质、5G产业链完备、5G应用创新标杆城市,推动深圳始终走在5G时代最前列。记者注意到,为加速推动5G应用,《若干措施》提出了四方面构想——在赋能千行百业方面,《若干措施》提出,支持企业深化5G+智能网联汽车、智慧港口、智慧电网、智慧能源、智慧农业等行业融合应用,赋能垂直行业新动能。
3
【原创】深圳发力打造“全球5G第一城”:出台18条措施加快推进5G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4
【原创】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5
【原创】13项履职平台载体成果向公众亮相,深圳市政协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履职载体展览在深圳图书馆开幕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