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6

读创网首页 > 政策解读 >
【原创】深圳首批8个电单车社区上牌点可供市民“就近办”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石展溥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任建新

为推进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服务,在全市已经启用的95个邮政服务代办网点的基础上,深圳交警联合多个街道办推出了首批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进社区”服务模式,将贴心便利的服务送到辖区居民家门口。

日前,罗湖交警大队联合黄贝岭街道办在黄贝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成立并启用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社区服务点——这是首个已正式对外开放的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社区服务点。

罗湖交警陈泽萍表示:“8月8日起,居民可以通过平台预约选择登记上牌点—黄贝岭社区服务点,周末及节假日都照常办理登记业务。同时提醒市民,办理上牌要提前一天网上预约,未在系统上进行资料上传和预约的市民,现场无法办理电动自行车验车和后续上牌等业务。在申请前请备齐有效的居民身份证、车辆合格证、购车发票。”

8月10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位于黄贝岭上村3号深业东岭的黄贝岭社区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服务点,看到工作人员正在认真核验电动自行车的车辆状况,并耐心引导居民完成电动车上牌办理流程。有的居民不熟悉办理流程,社区工作人员耐心地为其解疑答惑,帮助办理相关手续,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

市民刘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很便捷,直接在深圳交警公众号上根据链接预约上牌,把相关发票、合格证、身份证件等资料上传后就预约成功了。”

据介绍,全市第一批社区服务网点共8个,分别是福田区华强北路1019号(近赛格广场)、光明新区玉塘街道联华文体中心、龙岗区吉华路69号布吉街道市政广场、南山区东滨路17号物业1号楼(南油广场人人乐超市对面)、龙华区东环二路龙华文化广场、罗湖区黄贝岭上村3号深业东岭、宝安区新沙路205号、福永街道凤凰山大道。

交警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延伸服务触角,拓展便民渠道,将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服务窗口前移,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办事“就近办、便捷办”的需求,提升群众办事的便利度、满意度,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奥戴德•盖勒认为,地理因素、迁徙进程影响着各个社会的文化和制度,并作用于人口规模、人口结构与技术进步之间的“巨型历史齿轮”,最终决定了各个社会和国家跨入现代文明的时机和方式,形成了当今世界的发展格局。又如,对于财富不平等问题,奥戴德•盖勒认为,最近几十年来,发展快速普及到贫困国家,促使世界上各个地区都接纳了有利于增长的文化和制度特征,并推动了发展中国家的增长。然而,从更宽广的视角看,人类整体的生活水准在每次浩劫后都极为迅速地得到恢复,并在技术进步与人口结构转型的巨型齿轮推动下继续迅猛前进。
1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利用“统一增长理论”,描述人类经济发展的全程
2
【原创】“数字文旅”带来沉浸式体验!2022广东文旅推介大会暨文旅消费季启动
3
【原创】三展“异彩纷呈”!以水彩为媒介讲述深圳故事
艺术大师课、名师精品课、美术馆之夜、美育之行……这个共创营干货满满
4
【原创】探索艺术赋能乡村文化的深圳模式,“美好乡村艺术共创营·观深圳”开营
5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青色,何以成为解读中华传统文化的颜色密码?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