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4

读创网首页 > 推荐 >
【原创】推进广东“强芯”工程 粤芯半导体三期项目启动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驻穗记者 张莹

图片来源:粤芯半导体

8月18日,粤芯半导体三期项目启动活动在中新广州知识城举行。粤芯半导体计划投资162.5亿元,新建产能4万片/月的12英寸集成电路模拟特色工艺生产线,瞄准工业级车规级芯片,加大研发投入,实现企业的跨越式发展;也将进一步发挥产业“链主”作用,助力建设中国集成电路产业第三极的核心承载区。

据悉,本次动工的粤芯半导体三期项目将持续瞄准工业电子和汽车电子领域亟需方向,专注模拟芯片,在已有技术平台基础上重点聚焦工艺平台质量规格的精进。三期项目规划打造工业级和车规级模拟特色工艺平台,主要应用于制造电力电子、服务器/5G基站及汽车电子的功率器件芯片、信号链芯片、电源管理芯片、微控制器芯片及图像传感器等多种产品。

据了解,粤芯半导体是广东省和广州市集成电路产业链链主单位,三期项目将通过模拟芯片制造带动培育集成电路产业基础,推动产业集群发展。三期项目将紧握粤港澳大湾区产业终端优势,深度与国内工业芯片终端用户和汽车终端厂家及一级供应商合作,积极推动自主产品应用,满足目前巨大产能需求的同时提升产品的质量及经济效益,在一定程度上聚集和培养国内集成电路人才,为行业扩大人才储备,夯实广东省集成电路基础。

编辑:方良腾

审读:王叶林

 
 
 
  • 天气
1
【原创】日增用户过万,这款“投个屏”被Z世代带火了
记者获悉,2022“南国书香节”将于8月19日至28日举行。本届南国书香节以“阅读粤精彩,一起向未来”为年度口号,在深圳六大书城设立活动分会场,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策划开展全国新书首发、乐队跨界快闪、暑期夏令营、亲子类文化讲座等70场缤纷多彩的阅读文化活动,为读者打造一场场充满“粤”味、书香漫卷的知识盛会。
2
【原创】2022“南国书香节”19日开启,深圳书城分会场70场文化活动陆续绽放
3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买房让日本人幸福了吗?
4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中国出口与全球价值链之间,有怎样的内在联系?
5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向心”,为何是中国城市化的未来方向?
1
【原创】先行示范 笃行不怠
《实施方案》提出,充分发挥“深圳市创业创新金融服务平台”“深圳地方征信平台”“深i企”等平台的融资对接功能,鼓励转型企业通过上述平台与金融机构对接融资需求,提高银企对接效率。《实施方案》要求提供“个转企”一站式服务,“让个体工商户无障碍转型”。《实施方案》提出加强配套服务。
2
【原创】3年至少1万户!引导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深圳出实招推进“个转企”
3
【原创】深圳营商环境“优”无止境
4
【原创】深圳市第四届基层人大创新案例交流推进会举行
5
【原创】深圳市人大代表新能源产业发展联系点揭牌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