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6

读创网首页 > 政策解读 >
【原创】港澳律师深圳执业服务中心揭牌,21名首批在深执业粤港澳大湾区律师领证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石展溥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张玮玮 通讯员 司新宣 朱锦杰 文/图

8月19日上午,由深圳市司法局牵头,深圳市律师协会和深圳市前海一带一路法律服务联合会联合成立的港澳律师深圳执业服务中心揭牌仪式举行。

深圳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小文,深圳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书记曹海雷,深圳市律师协会会长张斌、监事长曾常青,深圳市前海一带一路法律服务联合会会长杜春出席仪式,共同为“港澳律师深圳执业服务中心”揭牌,并为首批在深执业的21名粤港澳大湾区律师颁发执业证。仪式由曹海雷主持。

蒋小文高度肯定了港澳律师为社会经济发展、社会治理、法治建设作出的贡献。她表示:“希望各位港澳律师将来可以为当事人提供更多元化、便利化的跨境法律服务,助力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发展,为深圳律师业发展发挥独特的作用,为深圳建设添砖加瓦。”

“我希望可以尽快来到深圳工作,用实际行动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律师张业华表示。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前,前海一带一路法律服务联合会与深圳律协编制了《港澳律师来深执业指南》,其内容包括来深执业需提交的材料、如何向司法机关提出执业申请、审批程序、执业规范等。两家单位还发布了《关于征集“有意聘用来深执业港澳律师”律所名单的函》,为港澳律师深圳执业进行对接工作。

据了解,港澳律师深圳执业服务中心成立后将专门负责港澳律师前海执业的管理和服务工作。面向有意愿到深执业的港澳律师,提供咨询和指引;根据港澳律师挑选律所和深圳律所用人的需求,居中为双方提供双向推荐、沟通和对接服务;针对需求开展多形式的岗位培训,建立指导律师制度等;同时还将建立沟通协调机制,专门处理港澳律师执业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1
【原创】日增用户过万,这款“投个屏”被Z世代带火了
记者获悉,2022“南国书香节”将于8月19日至28日举行。本届南国书香节以“阅读粤精彩,一起向未来”为年度口号,在深圳六大书城设立活动分会场,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策划开展全国新书首发、乐队跨界快闪、暑期夏令营、亲子类文化讲座等70场缤纷多彩的阅读文化活动,为读者打造一场场充满“粤”味、书香漫卷的知识盛会。
2
【原创】2022“南国书香节”19日开启,深圳书城分会场70场文化活动陆续绽放
3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买房让日本人幸福了吗?
4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中国出口与全球价值链之间,有怎样的内在联系?
5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向心”,为何是中国城市化的未来方向?
1
【原创】先行示范 笃行不怠
《实施方案》提出,充分发挥“深圳市创业创新金融服务平台”“深圳地方征信平台”“深i企”等平台的融资对接功能,鼓励转型企业通过上述平台与金融机构对接融资需求,提高银企对接效率。《实施方案》要求提供“个转企”一站式服务,“让个体工商户无障碍转型”。《实施方案》提出加强配套服务。
2
【原创】3年至少1万户!引导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深圳出实招推进“个转企”
3
【原创】深圳营商环境“优”无止境
4
【原创】深圳市第四届基层人大创新案例交流推进会举行
5
【原创】深圳市人大代表新能源产业发展联系点揭牌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