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6

读创网首页 > 政策解读 >
【原创】深圳盐田区司法局法律援助进园区,让安全生产理念深入人心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石展溥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张玮玮 通讯员 史彬 文/图

为推动辖区企业高质量发展,守牢企业安全生产底线,有效维护职工合法权益,8月10日,深圳市盐田区司法局深入辖区企业开展了“法律援助零距离 公益服务进园区”暨安全生产宣传活动,为企业及其员工送上“法治大餐”。

活动中,法援律师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题,从新《安全生产法》概述、安全生产法主要修改内容、重点法条解读三个方面,引用了近年来全国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结合《法律援助法》,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对法律援助服务内容、法律援助申请等方面内容进行重点讲解,致力于提高企业安全生产和防范化解各类法律风险的能力。

辖区企业管理人员表示,参与此次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受教颇深,对新《安全生产法》和《法律援助法》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活动过后会组织更多的员工参与学习,并把所学法律知识运用到企业管理和安全生产上来,不断强化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增强安全生产能力,并运用法律知识维护自身权益,促进企业健康稳定发展。

据悉,今年以来,盐田区司法局充分利用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平台,通过LED滚动播放安全生产宣传片及法律援助进社区、进园区等渠道,坚持宣传与教育相结合、学法与用法相结合,广泛开展多层次、立体化、全方位的新《安全生产法》宣传活动,共派发《安全生产法》《劳动合同法》《法律援助法》等宣传册子10000余份,致力于增强辖区企业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重大风险,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健全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盐田区推进“双区”建设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1
【原创】日增用户过万,这款“投个屏”被Z世代带火了
记者获悉,2022“南国书香节”将于8月19日至28日举行。本届南国书香节以“阅读粤精彩,一起向未来”为年度口号,在深圳六大书城设立活动分会场,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策划开展全国新书首发、乐队跨界快闪、暑期夏令营、亲子类文化讲座等70场缤纷多彩的阅读文化活动,为读者打造一场场充满“粤”味、书香漫卷的知识盛会。
2
【原创】2022“南国书香节”19日开启,深圳书城分会场70场文化活动陆续绽放
3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买房让日本人幸福了吗?
4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中国出口与全球价值链之间,有怎样的内在联系?
5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向心”,为何是中国城市化的未来方向?
1
【原创】先行示范 笃行不怠
《实施方案》提出,充分发挥“深圳市创业创新金融服务平台”“深圳地方征信平台”“深i企”等平台的融资对接功能,鼓励转型企业通过上述平台与金融机构对接融资需求,提高银企对接效率。《实施方案》要求提供“个转企”一站式服务,“让个体工商户无障碍转型”。《实施方案》提出加强配套服务。
2
【原创】3年至少1万户!引导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深圳出实招推进“个转企”
3
【原创】深圳营商环境“优”无止境
4
【原创】深圳市第四届基层人大创新案例交流推进会举行
5
【原创】深圳市人大代表新能源产业发展联系点揭牌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