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原创】粤将出台全省统一数据要素流通交易规则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驻穗记者 张莹

通讯员 粤政数

日前,广东召开全省数据交易工作会议,进一步推动建立规范、便利、高效的数据要素市场生态。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广东自2021年7月在全国率先启动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以来,围绕“1+2+3+X”的总体架构,系统谋划、整体推进,初步建立数据要素流通交易体系。

其中,广东建立全省统一的制度体系及工作机制,发布《广东省公共数据管理办法》,在全国首创首席数据官制度;初步建成全国领先的全省数据资源“一网共享”体系,推出公共数据“开放超市”并上线粤省事、粤商通平台,将公共数据开放服务送上指尖;创新建设两级数据要素市场体系,筹建省公共数据运营管理机构,成立广东数据资产登记合规委员会,首创数据经纪人制度,有力保障数据从登记到流通全过程高效规范开展。同时,广州、深圳两大数据交易所先后落地运营,累计交易金额居全国前列,为数据要素市场体系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3年是广东深化数据要素市场化改革的关键一年。会议强调,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作为牵头单位,应全力推进数据要素市场体系建设出实绩,打造全国数据要素市场体系建设先行区,各地、各有关部门应合力参与,共同推动全省数据要素市场体系建设再上新台阶。

下一步,广东将进一步夯实数据要素法规制度基础,加快出台全省统一的数据要素流通交易规则;加强公共数据开放共享和开发利用,建立公共数据授权运营机制;推动广州、深圳数据交易所做大做强,积极申报国家级数据交易所;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大力培育数据要素市场生态;构建完善的数据流通交易监管体系,保障数据流通交易全流程安全可控。

审读:乔会青

 
 
 
  • 天气
据悉,该片将于8月4日登陆北美院线,并有望全球同步上映。
1
【原创】《巨齿鲨2》锁定暑期档,吴京、杰森·斯坦森联手打怪
▲南山书城▲罗湖书城本次主题书展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共设六大专区。▲龙岗书城▲宝安书城▲龙华书城在设计策划方面,本次主题图书展设计重点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主视觉为蓝色系,呈现沉稳、庄重、大气的基调,营造温馨、明亮的展览氛围,并设有电子书及视频专区,让读者多角度、立体式学习感受高质量发展的内涵与成果。书展共展出主题出版物479种,持续至3月31日,将为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学习条件、汇聚智识支撑。
2
【原创】“高质量发展”主题图书展亮相六大书城!
尹小龙再次呼吁,我们应该竭尽所能的保护环境,敬畏自然。
3
【原创】“山竹”曾经损毁的海岸森林如今怎样了?深圳艺术家再赴原址“还愿”
26日晚,《邓璐时间》对话小马智行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CEO彭军。
4
【原创】自动驾驶真正实现无人化需要哪几步?彭军:绝非一挥而就
5
【原创】新专辑亮相!“磊落”音乐小组十周年创作分享会在深圳举行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