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6

读创网首页 > 政策解读 >
【原创】深圳将迎来全国首个企业合规协会,由深投控、国信证券、腾讯、中兴等企业、机构联合发起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张玮玮

深圳打造企业合规示范区将添重要“生力军”!记者2月26日获悉,在深圳市司法局、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的指导和支持下,由深圳70多家知名企业、专业机构和80位合规专业人员联合发起的深圳市企业合规协会即将成立,这将是国内首家企业合规协会。

根据社会组织管理相关规定和要求,2月26日,深圳市企业合规协会召开了第一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出理事会和监事会。经会议推选,国内知名合规专家、北京新世纪跨国公司研究所所长王志乐担任协会会长,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首席合规官宋柳平担任名誉会长。

该协会会员单位既有深投控、国信证券、深圳交易咨询集团、中兴、腾讯、丰巢、欣旺达等大型国企、民企,还包括深圳大学、深圳市前海一带一路联合会、深圳市鹏城法律合规研究院、深圳国立商事认证中心、联洲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等高校、研究机构、专业机构。深圳报业集团全资子公司、深圳商报运营管理的深圳市深商传媒有限公司也受邀加入成为会员,为推进深圳企业合规建设贡献媒体专业力量。

深圳市企业合规协会致力于深入推进企业合规管理,以法治力量助推企业可持续和高质量发展,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事业。据了解,协会将先行先试探索企业合规师的职业标准,起草地方性企业合规师资格标准,并联合国际知名认证机构,开展联合培训、认证,同时建立企业合规师人才教育培养机制,推进企业合规工作队伍的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此外,协会还将设置数据、贸易、知识产权、反垄断、反洗钱等多个专业委员会,为合规行业提供业务指导,推进企业合规体系的建设和完善。

审读:谭录岗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