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原创】自动驾驶真正实现无人化需要哪几步?彭军:绝非一挥而就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祁琦

近年来,自动驾驶浪潮席卷全球,引发诸多创业者纷纷入局。随着该项技术不断发展,如何实现低成本、高安全的自动驾驶商业化落地,成为入局者共同面临的重要考题。

作为自动驾驶行业的领军者,小马智行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CEO彭军成功打造广州第一支落地的常态化运营车队,致力推动自动驾驶从研发走向大规模量产。

2月26日21时10分,广东卫视纪录片式高端访谈节目《邓璐时间》第四季“对话未来”,将播出第十期,广东卫视双语主持人邓璐博士对话小马智行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CEO彭军。

彭军和楼天城是业界赫赫有名的创业搭档。联合创始人兼CEO彭军,拥有斯坦福大学博士学位以及清华大学学士学位,曾担任百度自动驾驶部门首席架构师;联合创始人兼CTO楼天城,曾连续十年获得TopCoder中国区第一名、两次获得谷歌全球编程挑战赛冠军。

2016年,两人共同创办小马智行,彭军负责公司整体运营,楼天城则负责公司的技术开发。凭借创始人的耀眼光环和过硬的技术实力,小马智行获得众多投资者的青睐,成为全球最有价值的自动驾驶公司之一。

成立小马智行至今,彭军始终专注于自动驾驶赛道,致力提供安全、先进、可靠的全栈式自动驾驶技术,实现未来交通方式的彻底变革。

在彭军的带领下,小马智行于短短七年间,迅速成长为行业领导者之一,并在全球多地率先落地面向公众的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和智慧物流业务。我们常常只看到“0”到“1”的飞跃,而彭军表示,这其实是一步一个脚印走过来的。

彭军为何如此坚定投身自动驾驶领域?小马智行又是如何连续两年入围“福布斯中国最具创新力企业榜”?《邓璐时间》将为观众揭晓。

深耕自动驾驶行业多年,彭军亲身经历了早期资本密集加持、群众密切关注的“热潮”,也感受到近两年海外明星创企倒闭、商业化落地难吹来的“冷气”。

对于这一系列冲击,彭军并不感到意外。在他看来,自动驾驶绝非一挥而就,它涉及到硬件软件设备的完善、背后产业链的成熟、政策和法规的支持、保险行业的变革等方方面面。只有做到各个环节齐头并进,才能真正迎来自动驾驶的春天。

位于时代“风口”,自动驾驶未来将何去何从?针对人工智能领域,彭军还有什么前沿性的观点?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1
【原创】新专辑亮相!“磊落”音乐小组十周年创作分享会在深圳举行
第四届中国设计大展及公共艺术专题展在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举行
2
【原创】“设计之都”爆发创意能量,在中国设计大展上看深圳设计
2023年2月起,深圳音乐厅推出小剧场演出季,九大系列共近70场演出。
3
【原创】深圳音乐厅要搞大动作!仅上半年小剧场演出季就有70场
4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传统企业如何转型以更好地适应数字经济?
△五月天与白安合唱《人生海海》据悉,此次五月天“好好好想见到你”马来西亚演唱会由白安、傻子与白痴担任开场嘉宾,日前开场消息一公布,早已引起歌迷热烈讨论。白安感谢师兄的邀请,让她能时隔三年再度来到马来西亚。接着白安、傻子与白痴合唱《不够特别的我不要》,首次来到马来西亚表演的傻子与白痴另外还准备自己的歌曲《OY》《Dumb》《象牙舟》《5:10a.m.》《你终究不爱这世界》,他们也各自学了“你好吗”、“我爱你”等马来西亚话问候,全场为之疯狂。
5
【原创】五月天马来西亚开唱,刘若英化身灯光师惊喜合唱《后来》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