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进入地上主体结构施工阶段,中山七院二期项目开启新征程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刘芳 通讯员 陶继府

记者来到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二期项目(以下简称:中山七院二期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2月22日,随着最后一泵混凝土的浇筑完成,中山七院二期I标项目A区全面冲出“正负零”,标志着中山七院二期项目开启新征程,正式进入地上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中山七院二期项目包括科研行政教学综合楼、康复中心急救中心等,整个规划涵盖医疗、科研、教学、预防和康复功能,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深圳地区规模最大、临床专科门类最齐全的综合型医院。

该项目共有3个标段,由中建三局华南公司承建的I标段作为第一家冲出“正负零”的单位,建筑面积20.27万平方米,自2022年10月开工以来,全体建设者始终坚持样板引路,全力以赴保障工程质量,该项目经理周昌祺说: “围绕项目业态多、建设标准高等特点,我们提前策划编制项目施工管理体系,同时严格落实巡检评价和网格化管理,有效保证项目施工进度、工程质量、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等,促进项目高效履约。”

▲名词解释:“正负零”指的是主体工程的一个基准面,在主体工程基准面下工程完成,该进行主体地上工程施工的时候,也就是主体工程达到“正负零”。

审读:孙世建 田君

 
 
 
  • 天气
第四届中国设计大展及公共艺术专题展在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举行
1
【原创】“设计之都”爆发创意能量,在中国设计大展上看深圳设计
2023年2月起,深圳音乐厅推出小剧场演出季,九大系列共近70场演出。
2
【原创】深圳音乐厅要搞大动作!仅上半年小剧场演出季就有70场
3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传统企业如何转型以更好地适应数字经济?
△五月天与白安合唱《人生海海》据悉,此次五月天“好好好想见到你”马来西亚演唱会由白安、傻子与白痴担任开场嘉宾,日前开场消息一公布,早已引起歌迷热烈讨论。白安感谢师兄的邀请,让她能时隔三年再度来到马来西亚。接着白安、傻子与白痴合唱《不够特别的我不要》,首次来到马来西亚表演的傻子与白痴另外还准备自己的歌曲《OY》《Dumb》《象牙舟》《5:10a.m.》《你终究不爱这世界》,他们也各自学了“你好吗”、“我爱你”等马来西亚话问候,全场为之疯狂。
4
【原创】五月天马来西亚开唱,刘若英化身灯光师惊喜合唱《后来》
本期主题为“植物染”,嘉宾、一口田造物工坊主理人,植物染手艺人秀秀从一片树叶说起,带领读者用传统植物染色技艺绘制专属个人的“植物地图”。紧接着,大家在秀秀的带领下,体验植物染手工的整个过程,并留下难忘的、专属个人的“植物地图”。活动现场,秀秀先带领参与者步行观察、采摘书城附近的植物,随后了解植物染的技艺与流程。
5
【原创】“绘制属于春天的植物地图”,深圳原创之声第六期开启!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