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原创】珠海这个产业园招商满园并全面交付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驻珠海记者 方良腾  文/图

1月5日上午,位于珠海市金湾区的珠海西站电子信息产业园、高新区的大湾区智造产业园D区举行入住仪式。来自全国的135位企业代表从珠海市华发集团代表手中接过入园“金钥匙”和“五位一体服务卡”。

据介绍,珠海市华发集团还在短短半年时间即实现了162万平方米5.0产业新空间“建成即满园”,已签约企业180家,规划总投资约196亿元,规划年产值约497亿元,主要分布于新能源、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与健康、装备智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行业。其中,金湾区平沙电子电器产业园、珠海西站电子信息产业园已签约项目94个,规划总投资约133.6亿元,规划产值316.9亿元。高新区华发智造产业园、大湾区智造产业园D区合计签约项目86个,规划总投约62.9亿元,规划产值180.4亿元。此外,还储备了超过260家意向客户,意向面积超过370万平方米,全面满足华发5.0产业新空间总计约600万平方米载体招商需求。

首创“光伏+5.0产业新空间”

主体结构封顶比原计划提前15天,全园封顶比原计划提前20天……截至5日,多次创下产业攻坚新速度的162万平方米五大园区已经全面落成,所有楼栋均已整装亮相。这标志着富含“低租金、高标准、规模化、配套全、运营优”五大特点,全新的高能级、高承载力的5.0产业新空间标杆整体达到了交付标准,入园企业可实现“拎机进驻”。

“考虑到5.0产业新空间入园企业对用电能耗成本、产品‘绿电认证’的实际需求,我们充分发挥华发集团在光伏新能源的产业布局优势,全部项目屋顶铺设光伏发电系统,向入园企业提供绿电和电价优惠,也形成了珠海乃至全国极具示范意义的‘光伏+5.0产业新空间’项目特色。”华发城市运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陈伟表示,目前五大园区屋顶光伏铺装工作已基本完成并进入调试阶段,入园企业开业就能用上光伏绿电。

搭建“五位一体”服务体系

在交付活动上,华发集团为5.0产业新空间量身打造的“五位一体”运营服务体系,也首次面向入园企业完整揭开了面纱。这意味着,华发集团打磨成型的五个服务大项、数十个服务细项,正式进入了实质性运作阶段。

“企业有所需,服务有所应。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华发产业新空间运营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江,现场面对入园企业作出了庄重承诺。据介绍,此次全新亮相的“五位一体”运营服务体系,具有“专业+”、“科技+”以及“全链条”三大核心优势,将以专业的运营管理团队、智慧化园区的高标准、企业进驻前后的全方位服务,全面满足入园企业生产生活所需,实力护航企业降本增效、全面发展。

据了解,在五大园区建设过程中,相关运营服务工作已经同步开展。比如引入普华永道、北京中伦等90余家专业服务机构,主动与签约企业对接相关服务事项;提前规划建设园区智慧服务平台,打造智慧餐饮、智慧住宿、智慧商务、智慧物业等特色服务。

审读:乔会青

 
 
 
  • 天气
6部影片定档大年初一,汇聚众多实力大咖,网友称“神仙打架”。
1
【原创】《流浪地球2》《无名》《满江红》,春节档你想看哪部?
在《现实+》这本书中,哲学家大卫·查默斯思考了众多虚拟社会可能存在的问题,并涉足大量核心哲学话题,包括:知识、现实、心智、语言、价值、道德伦理、科学、宗教,等等。虚拟世界不一定是二级现实世界,也可能是原初的世界。理论上看,虚拟世界的生活可能与非虚拟世界的一样美好。
2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我们怎样才能在虚拟世界过上更好的生活?
3
【原创】环球数码与火火兔就《潜艇总动员》IP签约
普利兹克奖得主矶崎新因病于2022年12月29日去世,享年91岁。矶崎新,1931年7月23日出生于日本九州大分县,日本著名后现代主义建筑设计师,被认为是亚洲建筑设计师的重要代表。
4
【原创】普利兹克奖得主矶崎新去世,深圳图书馆,深圳音乐厅是其力作!  
5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货币是如何被创造出来的?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