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4

读创网首页 > 推荐 >
【原创】我帮企业找市场 | “出海”坐包机 抢单“渔获”多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刘琼

一款产自深圳的心脏临时起搏器让数十个国家的经销商争做总代理。在跟随深圳商务包机(舱)参展德国杜塞尔多夫医疗展后,深圳先健心康医疗电子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林冉信心倍增。

“这次参展反响非常好,我们一共收到了来自24个国家40多家经销商的积极接洽和合作意向。甚至出现同个国家的多家经销商争夺产品总代理的情况。”林冉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这种被客户“追捧”,拥有“选择权”的底气源自该公司的研发能力。作为一家初创企业,深圳先健心康专注于心血管重症领域国产空白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亮相德国杜塞尔多夫医疗展的这款临时心脏起搏器,是我国首个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临时心脏起搏器,填补了国产临时起搏器的空白。“全球能生产这种设备的厂家不超过5家,我们是其中之一,也是目前我国唯一一家。”深圳先健心康相关负责人表示。

首次赴海外参展就能有如此亮眼的表现,深圳先健心康相关负责人认为:“包机舱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帮助,作为一家初创公司,我们的预算是有限的。这次包机舱让我们在较低的投入下能够和海外的合作伙伴当面交流,更高效更全面地执行我们的销售计划。”

一次见面抵过上千封邮件。

“3年没见客户了,这次展会我们密集接待拜访了50多家客户,不仅签下贸易合同,还谈妥了未来3年的项目转移和开发合作,真正不虚此行!”深圳市柏明胜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省“专精特新”企业,柏明胜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为Roche、西门子、迈瑞等全球顶级企业做配套供应链,90%的客户在海外,且集中在欧洲和北美。

此次参加德国医疗展,深圳市柏明胜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签下大单。公司销售总监陈杰泉介绍,展会期间签署的订单合同金额累计超过1000万欧元。公司提前布局,于今年在欧洲已经成立了研发及销售中心,为企业出海并拓展全球市场打好铺垫。

深圳医疗器械产业的实力更是企业海外抢单的底气。目前深圳医疗器械企业超1300家,产业生产总值超800亿元,从2010-2019年复合增长率为12.7%,增速超全国一倍以上。从产值规模看,深圳医疗器械产值约占全国8%-10%,出口占比超13%,居全国各大城市之首。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1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初创公司为什么会失败?
2
【原创】深圳如何探索全要素智慧治理?《深圳蓝皮书:深圳社会治理与发展报告(2022)》给出详解
为弘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彰显爱国卫生运动历久弥新的生命力,近日,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结合实践,组织开展了以“新时期,心健康”为主题的系列活动,积极推动和营造一线文化执法工作人员、辖区服务单位和辖区居民身心健康发展的优质环境。读创/深圳商报记者聂灿2022年是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进一步走进片区和服务单位,通过户外宣讲、发放宣传页和防疫用品、现场健康咨询等方式,推广政府心理热线,积极宣传爱卫运动理念,帮助群众强化身心健康的科学理念,巩固爱国卫生运动的良好成果。
3
【原创】“新时期,心健康” 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举办“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系列活动
中心将在想象力的心理学和教育学、中国科幻的理论和批评研究等方面继续探索,也将在新作品的创作方面持续做出贡献。
4
【原创】引领未来 硕果累累,南科大科学与人类想象力研究中心喜迎五周年生日
5
【原创】读书今日荐书 | “我”与世界应当是什么关系?《心向原野》给出了一种可能性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