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4

读创网首页 > 推荐 >
【原创】寒假时间定了!深圳发布最新期末工作安排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陈小慧

寒假从什么时候开始?学生可以选择居家线上学习吗?深圳明确了!

根据“深圳教育”官方微信公众号消息,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切实保障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准确把握、妥善处理常态化疫情防控与日常教育教学之间的关系,近日,《深圳市教育局关于做好中小学幼儿园2022年秋季学期寒假前教育教学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发布。

各幼儿园和义务教育学校

寒假从2023年1月8日开始

《通知》明确,寒假时间执行省、市教育行政部门原计划,各幼儿园和义务教育学校寒假从2023年1月8日开始,高中阶段学校寒假从2023年1月15日开始;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为2023年2月6日。各区各校应根据时间节点要求,统筹安排好教学进度、教学内容等教学事务。

《通知》指出,各区各学校要深刻理解期末时段在教育教学环节中的特殊教育价值,全面把握期末工作的规律特点。有序安排期末复习考试、评语撰写、学生表彰、学期总结、寒假安排等工作。以慎终如始、始终如一的态度,扎实精细、务实高效做好期末各项工作,确保本学期的结束工作平安、顺利。

《通知》要求,各区各校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妥善做好各类考试的准备工作;完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考试方式,保障各类考试如期进行,确保考试安全平稳顺利。其中——

  • 2022-2023学年深圳市初三年级中考适应性考试英语听说考试时间安排在12月21日,学科笔试时间安排在12月29日-30日

  • 义务教育学校其他年级期末考试时间一般安排在12月26日-30日

  • 广东省组织的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时间安排在2023年1月4日-6日,广东省组织的春季高考时间安排在2023年1月7日-8日

  • 深圳市高中阶段学校期末考试时间一般安排在2023年1月7日-12日

  • 期末考试结束后,学生本学期不再返校。

学生可自愿选择

线上或线下学习

《通知》指出,在充分尊重家长和学生的意见前提下,家长和学生可以自愿选择到校学习或居家线上学习。学校要制定“线下+线上”同步课堂教学方案,做好教学设备保障,确保线下线上混合式教学秩序。

各区各校可根据实际情况,自行选择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平台,所选平台要充分考虑平台的安全性、可靠性和适用性,同时满足师生在家接入便捷、实时互动的需求。各校应引导教师充分吸纳以往在线教学期间有益、有效的做法,与传统授课方式有机结合,鼓励教师采用问题讨论式、启发引导式的教学方法,强化师生及学生之间的对话与互动,呈现具有新特点的线上线下混合式的教学方式。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1
【原创】深圳如何探索全要素智慧治理?《深圳蓝皮书:深圳社会治理与发展报告(2022)》给出详解
为弘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彰显爱国卫生运动历久弥新的生命力,近日,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结合实践,组织开展了以“新时期,心健康”为主题的系列活动,积极推动和营造一线文化执法工作人员、辖区服务单位和辖区居民身心健康发展的优质环境。读创/深圳商报记者聂灿2022年是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进一步走进片区和服务单位,通过户外宣讲、发放宣传页和防疫用品、现场健康咨询等方式,推广政府心理热线,积极宣传爱卫运动理念,帮助群众强化身心健康的科学理念,巩固爱国卫生运动的良好成果。
2
【原创】“新时期,心健康” 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举办“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系列活动
中心将在想象力的心理学和教育学、中国科幻的理论和批评研究等方面继续探索,也将在新作品的创作方面持续做出贡献。
3
【原创】引领未来 硕果累累,南科大科学与人类想象力研究中心喜迎五周年生日
4
【原创】读书今日荐书 | “我”与世界应当是什么关系?《心向原野》给出了一种可能性
▲新现代社会服务集团理事长梁燕英勉励大家开拓创新,把更多的好点子应用到社工服务中。▲决赛现场中国散文学会会员、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员、省市作家协会会员陈亚凯,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秘书长张卓华,深圳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黄斌欢,深圳广电集团主持人李鹏远,新现代社会服务集团理事长梁燕英,新现代党支部书记、执行总干事卓志坤等出席决赛活动并担任大赛评委。他对本次比赛竞演作品的亮点和特色表示认可,建议选手们多用趣味性、知识性、艺术性等方式进行社工服务、传递社工精神,鼓励他们继续坚守初心,在社工服务的内容和形式上多多创新。
5
【原创】“开拓创新,以赛促学”新现代社工第七届公益项目和案例大赛圆满收官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