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原创】美的集团:布局医疗新“战场”
来源: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驻佛山记者 段煜第

今年美的医疗推出5大智慧医院场景解决方案,达成合作医院约6000家,为医护和患者增效时间达到“千亿”级,估算为2500亿秒,在医疗产业已初具影响力。

作为立足制造业的世界五百强,美的将医疗作为转型重点方向之一,成立集团层面的医疗战略小组,整合旗下库卡、瑞仕格、楼宇科技、万东、生物医疗等相关“兵种”,打入医疗这一新“战场”。如今,在“GPS”主导的既有格局下,美的医疗成功打开一个缺口。

“国产医疗设备在多数领域都还处于‘跟随’的状态,少有这种突破性的创新。”谈到今年推出、被称为“国货之光”的全球第一台获批上市无液氦磁共振设备,美的集团万东医疗营销中心总经理王欢非常有信心。 无论是从外部直接并购新的企业,还是基于集团原有产业链条延伸,美的医疗布局中的科技创新驱动明显,敢于对标、甚至超越国际一流,成为快速发展的重要法宝。

万东医疗前身为1955年成立的北京医用射线机厂,在进入美的集团后,这家老牌企业不仅成为美的医疗在临床医技板块的先锋,而且也借助美的创新体系实现了新的飞跃。两年时间里,万东医疗研发人员扩充了3倍。全球第一台获批上市无液氦磁共振设备,正是在美的的体系支撑下顺利推进。

从美的集团体系内成长出来的合肥美的生物医疗有限公司,同样采取了高举高打的战略。成立不到两年,已经完成了核心业务方向——医用低温安全存储的确认,以及全系列产品的上市,医院、高校、企业以及科研院所等领域用户触达超过2000家。其中在2022年,美的生物医疗主导参与了6项标准制定及发布,申请并获得发明专利以及实用新型等专利技术20余项。

美的生物医疗基于美的集团多年的制冷技术积累,开发出风幕匀冷、ECO迅冷两大核心科技,破解了低温安全存储中温度不均匀、波动大、降温慢、能耗高等痛点。

在美的集团“数智驱动”的战略主轴之下,美的与其他竞争者处在同一起跑线,甚至在一定程度上领先。如万东医疗旗下的万里云,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智慧影像云平台。

美的楼宇科技通过iBuilding平台,对内实现美的医疗其他四个业务板块的拉通,对外保留高通量数据接口,实现医院其他或已有系统接入,去突破智慧医院顶层设计缺乏、设计标准模糊、信息孤岛等主要痛点疑点。

据测算,2022年,美的楼宇科技通过场景智慧解决方案,为门诊药房、住院病区、后勤运维管理三个场景提升效率,增加21900万秒、26280万秒、65700万秒的有效时间。

上图 美的生物医疗设备。企业供图。

上图 美的库卡机器人应用在医疗场景。企业供图。

审读: 王叶林

 
 
 
  • 天气
1
【原创】深圳如何探索全要素智慧治理?《深圳蓝皮书:深圳社会治理与发展报告(2022)》给出详解
为弘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彰显爱国卫生运动历久弥新的生命力,近日,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结合实践,组织开展了以“新时期,心健康”为主题的系列活动,积极推动和营造一线文化执法工作人员、辖区服务单位和辖区居民身心健康发展的优质环境。读创/深圳商报记者聂灿2022年是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进一步走进片区和服务单位,通过户外宣讲、发放宣传页和防疫用品、现场健康咨询等方式,推广政府心理热线,积极宣传爱卫运动理念,帮助群众强化身心健康的科学理念,巩固爱国卫生运动的良好成果。
2
【原创】“新时期,心健康” 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举办“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系列活动
中心将在想象力的心理学和教育学、中国科幻的理论和批评研究等方面继续探索,也将在新作品的创作方面持续做出贡献。
3
【原创】引领未来 硕果累累,南科大科学与人类想象力研究中心喜迎五周年生日
4
【原创】读书今日荐书 | “我”与世界应当是什么关系?《心向原野》给出了一种可能性
▲新现代社会服务集团理事长梁燕英勉励大家开拓创新,把更多的好点子应用到社工服务中。▲决赛现场中国散文学会会员、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员、省市作家协会会员陈亚凯,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秘书长张卓华,深圳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黄斌欢,深圳广电集团主持人李鹏远,新现代社会服务集团理事长梁燕英,新现代党支部书记、执行总干事卓志坤等出席决赛活动并担任大赛评委。他对本次比赛竞演作品的亮点和特色表示认可,建议选手们多用趣味性、知识性、艺术性等方式进行社工服务、传递社工精神,鼓励他们继续坚守初心,在社工服务的内容和形式上多多创新。
5
【原创】“开拓创新,以赛促学”新现代社工第七届公益项目和案例大赛圆满收官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