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6

读创网首页 > 政策解读 >
【原创】横竖撇捺挥毫书“法”,福保街道这场比赛在笔画间尽显宪法魅力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张玮玮 通讯员 徐燕梅

为弘扬宪法精神,引导人民群众成为宪法的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近日,深圳市福田区福保街道以“宪法宣传日”为契机,全面启动“宪法宣传周”活动。其中,一项既能满足兴趣爱好,又能体现个人价值的书法竞赛活动在居民中掀起了学习宣传宪法文化的热潮。

此次活动将法律宣传与书法文化巧妙结合,激发社区居民的创作灵感,用作品表达对法律的认识,以书法抒发对宪法的尊崇。

活动中,居民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以行书、草书、纂书体等不同字体为载体,一撇一捺写下“宪法至上”、“依法治国 天下可安”、“法安天下 德润民心”等内容,横竖间尽显法律与道德、法律与治国、法律与人民等重要关系。其中,线条劲健、行笔流畅、章法自然的多幅作品可圈可点,在此次比赛中取胜。

福保街道方面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是创新宪法宣传途径的一种体现,希望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将宪法知识普及到群众身边,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宪法意识。

(文中展示部分书法作品图片由福保街道提供)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1
【原创】深圳为何能吸引企业投资、留住企业经营?《深圳蓝皮书:深圳法治发展报告(2022)》为你详解
来自北京、深圳等地的专家学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深圳青年作家时潇含散文作品展开研讨。时潇含是深圳青年作家,著有散文集《无尽的远方》《我有所念食,隔在远远乡》《云在青天水在瓶》,曾获第八届“深圳十大佳著”、2021深圳读书月“全国十大劳动者文学好书榜•散文榜”之“年度十大劳动者文学好书”和“最受大众喜爱图书”等奖项。”南方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文学评论家李凤亮主要从生活诗性、青春诗性、文字诗性三个维度来解析时潇含创作呈现的诗性之美,他认为:“时潇含能够发现生活的美好。
2
【原创】她能够发现生活的美好!时潇含作品研讨会举行
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魏沛娜12月7日上午,第五届深圳国际摄影大展在深圳市木星美术馆开幕,为观众送上多维度摄影艺术大餐。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深圳国际摄影大展线上3D数字展厅将在线上长期存在。深圳国际摄影大展是由中国摄影家协会和深圳市文联联手打造的国家级、国际性摄影品牌活动,创办于2017年,是深圳建市以来举办的最大规模综合性摄影盛会,自2019年起,连续3年被列入中国文联工作要点,是“深圳城市文化菜单”的重点项目。
3
【原创】用光影折射“城市•活力”!第五届深圳国际摄影大展开幕
4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长寿时代,为什么拥有真实的养老金如此重要?
5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我们如何培育下一代人的希望?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