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原创】大湾区首发!深圳北至北京西复兴号智能动车组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驻穗记者 张莹    通讯员 曹婉 刘雯

1月4日,由广铁集团担当值乘任务的复兴号智能型动车组(CR400AF-Z)G82次列车,7:50在深圳北站正点开出,将于16:27分到达北京西站。这是广铁集团在粤港澳大湾区首发复兴号智能型动车组。

“复兴号智能型动车组型号为CR400AF-Z,是我国自主研发完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动车组。车体使用红色涂装覆盖,呈现‘龙凤呈祥’优美外形,车外显屏信息字体改为蓝色LED灯后更为显眼悦目。”广州动车段高级技师洪海洋自豪地对记者介绍。

据悉,复兴号智能型动车组运营时速350公里,车厢与普通动车相比,改进了旅客服务功能,更加具有“科技感”、“时尚感”。全车实现WiFi覆盖、无线充电、影视投屏等服务功能,增加座椅插座及USB接口,满足旅客的各种用电需求。无障碍车厢的相关服务设施处增设盲文标识,为盲人自助服务提供便利条件。车上采用变频空调,噪音更低,温度控制精度更高,车厢更加安静。卫生间设置智能照明,可根据卫生间是否有人,自动调整灯光亮度。

一等座新增设电动腿靠装置提升腿部舒适感,座椅调节按钮显眼易操作。车载电视更改为21寸宽屏显示,分屏体验,观影同时会及时提醒旅客下站站点。

商务座采用以“太极”为主题的鱼骨式布局,每个席位配置的车载电视改为外置后,可进行手机投屏观影、自主查询列车运行位置、服务介绍、娱乐资源、天气查询等服务。小桌板、储物空间优化、手机无线充电后,使儿童旅客玩耍或是有办公需求的旅客更觉便利与舒适。添加的行李绑带设计使旅客贵重物品也可做到随身监管,在提升舒适性的同时增强私密度。

“为做好复兴号智能型动车组上线运营工作,广九客运段挑选经验丰富、表现优异的党员担任列车长。值乘前组织开展了服务技能专项培训,努力让出行旅客感受到‘悦旅途,悦精彩’的温馨服务。”广九客运段乘务科黄志亮介绍,旅客们在12306客户端购票时将看到“智能动车”字样的车次,选择购买即可。

据悉,自1月3日广铁集团在长沙南车站始发复兴号智能型动车组G84次列车、1月4日在深圳北站始发智能型动车组G82次列车之后,未来广州南、邵阳、株洲西等车站将陆续开出始发复兴号智能型动车组,为沿线旅客提供出行服务新体验。

图片拍摄::陈俊彦 王玮 李周

审读:乔会清

 
 
 
  • 天气
在《现实+》这本书中,哲学家大卫·查默斯思考了众多虚拟社会可能存在的问题,并涉足大量核心哲学话题,包括:知识、现实、心智、语言、价值、道德伦理、科学、宗教,等等。虚拟世界不一定是二级现实世界,也可能是原初的世界。理论上看,虚拟世界的生活可能与非虚拟世界的一样美好。
1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我们怎样才能在虚拟世界过上更好的生活?
2
【原创】环球数码与火火兔就《潜艇总动员》IP签约
普利兹克奖得主矶崎新因病于2022年12月29日去世,享年91岁。矶崎新,1931年7月23日出生于日本九州大分县,日本著名后现代主义建筑设计师,被认为是亚洲建筑设计师的重要代表。
3
【原创】普利兹克奖得主矶崎新去世,深圳图书馆,深圳音乐厅是其力作!  
4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货币是如何被创造出来的?
5
【原创】中国国家版本馆首批网络数字版本 入藏仪式在文博会举行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