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原创】广东高校陆续放寒假,有学校放56天!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近日,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根据国家、省、市和属地疫情防控部门相关要求,为确保全体师生身体健康、有序完成教学计划并确保教学质量要求,广东高校陆续发布寒假放假通知。

其中,暨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州华商学院、广州华立学院、华南农业大学珠江学院等多所高校集中已于2022年12月23日-2022年12月31日进入假期,而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州新华学院等则在2023年1月初陆续放假,大部分高校将于2023年2月16日-2023年2月20日正式开学。

记者统计发现,暨南大学为2022年12月31日至2023年2月19日,共51天;华南师范大学为2023年1月4日至2月19日,共47天;华南农业大学、广州华商学院从2022年12月31日起至2023年2月16日,共48天;广州中医药大学为2023年1月12日至3月8日,共56天。

中山大学学生在图书馆自习

根据华农的工作方案,放假后所有学生原则上应尽快离校,非必要不留校。放假后如确需留校的研究生,需与导师协商并报学院审批,导师应同时在校指导实验或科研,履行研究生培养和安全教育“第一责任人”的职责。

华农珠江学院因学生宿舍修缮,寒假期间实行封闭管理,学生须全部离校,确因特殊情况需住校的,须报学生处批准。留校学生须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和学校的其他相关规定,服从学校的管理。

广州大学坚持“错峰”原则,离校学生非通知不返校。确有需要或特殊原因需留校的本科生,需要先向学院申请审核备案,上报学生处确认后方可留校。研究生留校需与导师协商,向学院申请审核备案,上报研究生院确认后方可留校。

华立学院提醒师生在放假期间严格执行当地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和学校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减少不必要外出,尽量避免前往人员集中的密集场所。新华学院和华商学院进行了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的假期安全教育工作,要求师生认真做好自我防护和健康管理,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对于留校师生如何安排?据了解,暨大图书馆仍进行寒假服务,除春节期间(1月21日-27日)闭馆外,其他时间均全面开放。华农则要求加强假期留校师生的管理与服务,妥善安排好留校师生员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提供暖心服务和贴心关怀。为满足留校师生的交通需求,广州新华学院安排了寒假交通车,从中大南校区发车,途经中大北校区到达广州新华学院广州校区,再开往东莞校区。

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做好假期校园安全工作,各高校严格落实假期值班值守工作。华师严格执行寒假期间特别是春节假期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值班人员在岗值班制度,强调寒假期间应坚持工作和生产,工作人员实行轮流休息。华农要求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轮流放假,寒假期间,校领导实行在岗带班值班制度,同时确保24小时手机联络畅通,遇有突发事件,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华商学院要求各单位在假期前对本单位办公区域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特别要加强实验室管理。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编辑:姚嘉莉

审读:乔会青

 
 
 
  • 天气
6部影片定档大年初一,汇聚众多实力大咖,网友称“神仙打架”。
1
【原创】《流浪地球2》《无名》《满江红》,春节档你想看哪部?
在《现实+》这本书中,哲学家大卫·查默斯思考了众多虚拟社会可能存在的问题,并涉足大量核心哲学话题,包括:知识、现实、心智、语言、价值、道德伦理、科学、宗教,等等。虚拟世界不一定是二级现实世界,也可能是原初的世界。理论上看,虚拟世界的生活可能与非虚拟世界的一样美好。
2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我们怎样才能在虚拟世界过上更好的生活?
3
【原创】环球数码与火火兔就《潜艇总动员》IP签约
普利兹克奖得主矶崎新因病于2022年12月29日去世,享年91岁。矶崎新,1931年7月23日出生于日本九州大分县,日本著名后现代主义建筑设计师,被认为是亚洲建筑设计师的重要代表。
4
【原创】普利兹克奖得主矶崎新去世,深圳图书馆,深圳音乐厅是其力作!  
5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货币是如何被创造出来的?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