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原创】《流浪地球2》《无名》《满江红》,春节档你想看哪部?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祁琦

随着兔年春节的临近,电影市场也逐渐热闹起来。目前,已有《流浪地球2》《无名》《满江红》《交换人生》等6部类型各异的影片定档大年初一,汇聚了吴京、刘德华、李雪健、梁朝伟、沈腾、张译、雷佳音等实力大咖,被网友称为“神仙打架”。

今年春节是难得的早年,与元旦档期比较接近,因此各大影视公司都把头部影片押在了春节档,将让电影院迎来久违的热闹。今年春节档影片题材多元、类型丰富,多部影片均拥有较高的观众期待值。

其中,由郭帆执导,刘慈欣监制,吴京、李雪健、沙溢、宁理、王智、朱颜曼滋领衔主演,刘德华特别出演的科幻灾难电影《流浪地球2》的“淘票票想看”数量已达76万,在6部影片中排名第一。其前作《流浪地球》曾在2019年春节档狂揽46.88亿票房。

由程耳编剧并执导,梁朝伟、王一博主演的谍战电影《无名》,聚焦了波谲云诡的隐蔽战线,讲述了地下工作者们冒着生命危险送出情报,用生命与热血保卫祖国的故事。

程耳表示,在1937年至1945年的革命时期,上海处于一个“艰难时刻”,无数地下工作者前仆后继,用默默无名的奉献换来了中国革命的胜利。这部电影希望通过事无巨细地展现“无名者”的奋斗,带观众去看到一个见所未见的世界。

喜剧是春节档必不可少的类型。由张艺谋执导,沈腾、易烊千玺、张译、雷佳音、王佳怡领衔主演的古装悬疑喜剧《满江红》,讲述的是南宋时期一群义士铲奸除恶的故事。网友对于该片也是期待值拉满:“在电影院里难得看古装片,期待张艺谋作品的绝美画面!”

而合家欢奇幻喜剧片《交换人生》由苏伦导演、编剧,雷佳音、张小斐、张宥浩领衔主演,沙溢、刘敏涛特别出演,片中雷佳音与张宥浩互换身体,张小斐从“国民妈妈”变身“搞笑女神”。

此外,两部动画影片也备受期待。其中,《深海》是导演田晓鹏继《大圣归来》之后,历时7年筹备制作的又一部力作。作品构建了一个不同于以往的全新海底世界,讲述了一位少女在神秘海底世界中追寻探索,邂逅一段独特生命旅程的故事。深受小朋友喜爱的《熊出没》系列今年春节档将推出《熊出没·伴我“熊芯”》。

记者了解到,目前定档的6部影片背后聚集了光线传媒、中国电影、华策影视、博纳影业、上海电影、万达电影、华谊兄弟、横店影视、阿里影业、欢喜传媒、猫眼娱乐等多家上市公司,国内主要影视公司几乎全部出现在2023年春节档。据Wind数据,开年第一个工作日,文化传媒指数涨2.57%,影视公司股价迎来“开门红”。

展望2023年,随着大部分观众恢复线下活动消费,春节档票房有望达到预期,而电影市场也将进一步复苏。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在《现实+》这本书中,哲学家大卫·查默斯思考了众多虚拟社会可能存在的问题,并涉足大量核心哲学话题,包括:知识、现实、心智、语言、价值、道德伦理、科学、宗教,等等。虚拟世界不一定是二级现实世界,也可能是原初的世界。理论上看,虚拟世界的生活可能与非虚拟世界的一样美好。
1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我们怎样才能在虚拟世界过上更好的生活?
2
【原创】环球数码与火火兔就《潜艇总动员》IP签约
普利兹克奖得主矶崎新因病于2022年12月29日去世,享年91岁。矶崎新,1931年7月23日出生于日本九州大分县,日本著名后现代主义建筑设计师,被认为是亚洲建筑设计师的重要代表。
3
【原创】普利兹克奖得主矶崎新去世,深圳图书馆,深圳音乐厅是其力作!  
4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货币是如何被创造出来的?
5
【原创】中国国家版本馆首批网络数字版本 入藏仪式在文博会举行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