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华艺国际19春拍深圳巡展携手大艺博 多维度为城市注入“艺术血液”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梁瑛

城市是一幅满载人文温度的画卷,艺术是凝聚城市气质与活力的催化剂。即将于本周登场的两场艺术盛事将为多元开放的深圳注入新的“艺术血液”。

7月24日到27日,华艺旗下两大文化艺术品牌将联手为深圳打造一场文化艺术盛宴——华艺国际25周年·2019春季拍卖会深圳精品巡展及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博览会(深圳),将于深圳会展中心6号馆同时举行,从“高精尖”适用于投资收藏的千万级艺术品,到蕴含未来价值适用于城市家庭拥有的艺术品;从呈现古代文人之气节风骨的文房书画古董,到符合当代审美下不同形式的艺术门类及潮流玩物,展览兼顾不同观众艺术需求,现场更特设乐队演出、现代舞蹈等,令观者能多维度地享受到艺术之魅力。

  • ▲清乾隆 青花折枝花果纹六方瓶 “大清乾隆年制”三行六字篆书款

  • ▲吴冠中 黄山竹林木板油画 61×46cm 1973 年

华艺国际:25周年持续发力,五大版块亮点荟萃

自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以来,在短短的数十年历程中,中国艺术品拍卖市场经历了“摸着石头过河”的草创期、从稳定发展到加速前行的巅峰期,以及后来规模发展与结构优化的调整期。作为中国艺术品拍卖市场奠基者之一,成立于1994年的广州华艺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始终与之共经磨难、共享荣誉、共筑未来。

据了解,广州华艺国际拍卖有限公司目前涵盖艺术品拍卖业务包括:中国书画、瓷器·玉器·工艺品、现当代艺术、珠宝钟表和稀世真藏五大版块数十种门类,秉着对学术精心梳理及对市场深入洞察,坚守拍卖本质,创新行业价值,为广大藏家客户提供了全方位专业而优质的服务。

2018年,华艺国际进驻世界三大艺术交投重镇之一——香港,正式成立华艺国际(香港)拍卖有限公司,再度踏上新征程。

2019年则是华艺国际开启新纪元的一年:迎来了华艺国际25周年生日,及香港首拍初战告捷。此际,华艺国际25周年·2019春季拍卖会正紧密筹备中,将于8月8日到11日在广州南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这场拍卖华艺国际为广大藏家朋友带来涵盖中国书画、瓷器·玉器·工艺品、现当代艺术、珠宝钟表和名酿·养生·金工雅器五大版块超2600件精彩拍品。

  • ▲傅抱石 韶山诗意 设色纸本 69×93cm 1964年作

  • ▲郑板桥 竹石图 立轴 水墨纸本1763 年作 154×83 cm

傅抱石《韶山诗意》重磅亮相

此次深圳精品巡展,华艺国际展览现场特别呈现“物外——古代书画及文人书房”专场拍品,借吴湖帆等名家旧藏画作器物,令到场观者可于繁华喧嚣时代“穿越”古代文人精神寓所品其气节风骨。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书画版块的傅抱石精品巨制《韶山诗意》,这件作品是傅抱石先生晚年“红色经典”巨制,无论意境之构思、内涵之把握,抑或是位置之经营、技巧之表现,皆显露出傅抱石不愧为“全国画坛开毛泽东诗意画风气的第一人”。在此次展览中,观众可在“红色经典”中领略“江山如此多娇”,同时还可以在郑板桥、齐白石、吴湖帆、关山月等名家画作中吸其精气神。

瓷器·玉器·工艺品版块带来了古月堂珍藏、历代雕漆掐丝珐琅等古玩,观者可在其中陶情赏物。为纪念吴冠中诞辰100周年,现当代艺术部特别推出其70年代油画创作黄金时期精品《黄山竹林》。除此之外,珠宝名表、西洋装饰艺术及潮流玩偶等,在全新专场“與雅艺术生活”中一应俱全,“名酿,养生·金工雅器”专场新设“古董西洋酒用具”版块,为茶酒收藏增添雅趣。


 
 
 
  • 天气
近期,华强北街道社区基金会通过“见义勇为”表彰弘扬传统美德,评选华强北“诚信商家”打造商圈诚信标签,评选出“诚信商户”10户、“诚信商家”10家、“见义勇为”先进个人17名,爱心企业5家,活动现场也邀请了这些获表彰的企业和个人,将正能量通过文艺汇演等多种形式进行传播,大力丰富了华强北商圈的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更是在新时代“再出发”,向深圳以及世界,彰显国际商街的新形象。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马小晗7月21日晚,华强北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再出发”文艺汇演在深圳市文化馆举行,用精彩的文艺节目回馈华强北街道诚信商家和先进个人,在“电子第一街”营造出守法诚信、积极向上的商圈文化,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由中共深圳市福田区华强北街道工作委员会、华强北街道办事处、中共华强北商圈委员会主办,深圳市群众文化学会、华强北街道社区基金会承办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华强北“再出发”文艺汇演,汇集了舞台精品艺术元素,呈现了商圈特色文化风采。
1
“电子第一街”国际范!华强北文艺汇演秀出商圈文化特色
7月19日上午,由海天出版社主办的“月是故乡明——许石林新书《每个人的故乡都是宇宙中心》分享会”在会展中心1号馆举行。
2
“城市有病 故乡有药” 许石林携新书与读者对话乡愁
2019深圳(国际)教育行业博览会暨宝安中心区优质教育机构联合招生会将于8月23日至24日在深圳市宝安区体育馆茶阅世界举行。
3
2019深圳(国际)教育行业博览会即将开幕
今天(7月19日),是一个值得被纪念的日子。这一天,2019南国书香节暨首届深圳书展(简称“深圳书展”)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开幕。
4
首届“深圳书展”今日盛装迎客
华为已在全球获得50多个5G商用合约,其中28个来自欧洲。
5
华为:已在全球签署50多个5G商用合约
5月31日中央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党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发出开展主题教育的总动员令。
1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严从实起好步扬帆起航再出发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决定从6月17日开始,安排一周时间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引领带动党支部和党员深入学习,不断拓展理论学习的深度和广度。
2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6月17日,省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在广州开班。省委书记李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马兴瑞、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省政协主席王荣出席。
3
省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开班
6月18日,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4
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7月18日上午,作为今年深圳市人大代表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罗湖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面商会,督办今年深圳市两会期间由深圳市人大代表陈春生领衔提交的关于制定《深圳市建筑玻璃幕墙管理办法》的建议。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陈小慧深圳正着手编制《深圳市既有建筑幕墙安全管理办法》,对既有建筑幕墙日常和应急的安全检查、鉴定、隐患排除进行更具体规定。尽管深圳2016年7月曾印发《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关于加强建筑幕墙安全管理的通知》,但仅作为有关部门的指引性文件,且有效期仅6个月。
5
深圳将出台《管理办法》防范高空坠“窗”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