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电子第一街”国际范!华强北文艺汇演秀出商圈文化特色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马小晗

7月21日晚,华强北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再出发”文艺汇演在深圳市文化馆举行,用精彩的文艺节目回馈华强北街道诚信商家和先进个人,在“电子第一街”营造出守法诚信、积极向上的商圈文化,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


据介绍,华强北打造“时尚科技文化街区”以来,不断推进街道、商圈的文化品牌打造,商圈特色文化是其中的重中之重。由中共深圳市福田区华强北街道工作委员会、华强北街道办事处、中共华强北商圈委员会主办,深圳市群众文化学会、华强北街道社区基金会承办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华强北“再出发”文艺汇演,汇集了舞台精品艺术元素,呈现了商圈特色文化风采。



本次演出融合了舞蹈、独唱、杂技等多个门类。刚刚获得第二届深圳青少年舞蹈比赛创作奖金奖的少儿舞蹈《争上游》充满激情和活力;鲁迅小说改编舞蹈《狂人日记》催人觉醒,打破束缚、勇于创新;内蒙风情的现代芭蕾《草原儿女》鼓舞着人们英勇机智、不畏强暴;来自俄罗斯、乌克兰的姑娘抖着中国戏曲独有的翎子,带来异域风情浓厚的戏曲舞蹈《俏花旦》;而杂技演员刘雅婷带来的《蹬技》更是获得了满堂彩,她先是蹬起一口小缸,接着又换上一张方桌,随后,直接用双足蹬起90斤的大缸。这还不过瘾,她从台下随机邀请了一名男性观众钻进缸里,由5名壮汉抬起放在她双足上。约260斤的重量集中在她双脚上,待稍稍一稳定,她就再次旋转起来。台上,男观众双手紧扒着缸沿,被刘雅婷蹬着连续转圈,台下,观众们紧张得一阵阵连续惊呼。来自国内外的优秀艺术团队,带来了丰富的文艺节目,彰显着积极拼搏的精神和奋发向上的正能量。



近期,华强北街道社区基金会通过“见义勇为”表彰弘扬传统美德,评选华强北“诚信商家”打造商圈诚信标签,评选出“诚信商户”10户、“诚信商家”10家、“见义勇为”先进个人17名,爱心企业5家,活动现场也邀请了这些获表彰的企业和个人,将正能量通过文艺汇演等多种形式进行传播,大力丰富了华强北商圈的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更是在新时代“再出发”,向深圳以及世界,彰显国际商街的新形象。


 
 
 
  • 天气
7月19日上午,由海天出版社主办的“月是故乡明——许石林新书《每个人的故乡都是宇宙中心》分享会”在会展中心1号馆举行。
1
“城市有病 故乡有药” 许石林携新书与读者对话乡愁
2019深圳(国际)教育行业博览会暨宝安中心区优质教育机构联合招生会将于8月23日至24日在深圳市宝安区体育馆茶阅世界举行。
2
2019深圳(国际)教育行业博览会即将开幕
今天(7月19日),是一个值得被纪念的日子。这一天,2019南国书香节暨首届深圳书展(简称“深圳书展”)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开幕。
3
首届“深圳书展”今日盛装迎客
华为已在全球获得50多个5G商用合约,其中28个来自欧洲。
4
华为:已在全球签署50多个5G商用合约
7月19日晚9点档,2019《中国好声音》即将在浙江卫视迎来首期播出。
5
那英为了抢“小梁博”按下李荣浩封麦键
5月31日中央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党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发出开展主题教育的总动员令。
1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严从实起好步扬帆起航再出发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决定从6月17日开始,安排一周时间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引领带动党支部和党员深入学习,不断拓展理论学习的深度和广度。
2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6月17日,省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在广州开班。省委书记李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马兴瑞、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省政协主席王荣出席。
3
省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开班
6月18日,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4
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7月18日上午,作为今年深圳市人大代表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罗湖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面商会,督办今年深圳市两会期间由深圳市人大代表陈春生领衔提交的关于制定《深圳市建筑玻璃幕墙管理办法》的建议。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陈小慧深圳正着手编制《深圳市既有建筑幕墙安全管理办法》,对既有建筑幕墙日常和应急的安全检查、鉴定、隐患排除进行更具体规定。尽管深圳2016年7月曾印发《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关于加强建筑幕墙安全管理的通知》,但仅作为有关部门的指引性文件,且有效期仅6个月。
5
深圳将出台《管理办法》防范高空坠“窗”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