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3

读创网首页 > 新闻 >
8倍杠杆供你炒股?小心!深圳南山警方打掉一股票交易诈骗团伙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罗凯燕 通讯员 龙威 唐婷 文/图

“我是李老师”“张姐让我加你微信”“158XXXX...电话打不通啊”......这种看似熟人但却怎么也想不出来是谁的好友申请你收到过吗?

遇到这些情况,要小心了。近日,深圳南山警方通过缜密侦查,跨省追击,快速打掉一虚假股票交易平台诈骗团伙,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22名,当场缴获22台电脑,82部手机等一批作案工具。该诈骗团伙,正是利用这20多部电脑和80多部手机,一人分饰多角,在微信股票群和虚假网络平台配合演戏,一步一步诈骗受害人的资金。


南山警方跨省打掉一诈骗窝点

2019年6月25日19时许,南山区粤海派出所接事主报称:2019年4月份被拉进一个炒股票的群里,后按照群内客服专员推荐,向阳光在线平台注资103000元人民币,但汇款后账户很快只剩3000元。其打印银行流水发现,资金并非进入股票交易市场,而是汇入了一个第三方地产公司。此外,该平台今年5月份发出公告,称平台需要维护不能再注资。怀疑被骗。

接报后,南山警方立即在网上开展研判,通过大数据分析,循线发现了一个搭建虚假股票交易平台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

南山警方成立专案组对该诈骗团伙开展侦查后,很快摸清该诈骗团伙的落脚点、人员分工和组织架构等情况。2019年7月3日,南山警方组织各警种出动30余名警力跨省出击,前往湖北广水市对该诈骗团伙组织收网行动。7月4日14时许实施收网,一举捣毁该诈骗团伙窝点,现场控制涉案嫌疑人22名,缴获涉案电脑、手机等一批作案工具。


办案民警介绍,该团伙是“阳光在线”虚假炒股平台的一个代理点,运作时间为今年4月初至5月底,全程一个半月。随后,该团伙又利用一个名为“A股策略”的平台,用同样套路实施诈骗。因还处在前期准备,警方打掉该窝点时,很多客户刚刚入金。

目前,南山警方正在进一步梳理证据,追缴赃款,循线追踪扩大战果,为受害人最大限度挽回损失。

如何实施诈骗?四步引你上钩!

步骤一:团伙成员根据受害人情况,通过包装设计,制造一个易于受害人接受的身份。让受害人误认为对方是自己的熟人、商业伙伴等。一旦对方通过好友认证,就会被拉进一个聊天群。

步骤二:在群里,嫌疑人冒充“炒股老师”分析和推荐股票,其他嫌疑人充当“水军”进行吹捧,从而取得受害人的信任。一旦受害人表现出有炒股意向,便会有人单独添加微信,并将受害人拉入另外一个小群。

步骤三:嫌疑人以老师助理的身份,邀请受害人去直播间听老师授课,并向受害人推荐一款名叫“阳光在线”的虚假炒股平台。称该平台可加杠杆,数额高达8倍,即:受害人汇入1万元,平台可配置成8万。这么高的杠杆,大家一起炒,把股票拉起来,还怕挣不到钱吗?”按照业务员的说法,客户几乎就是“稳赢”。

据悉,在该平台,10000元的交易,每天需要缴纳28元手续费,算上8倍杠杠,则为224元,且这笔费用只能从本金中拨出的保证金中扣除。保证金扣完,需再充值,才能继续交易。即便高杠杆伴随的还有高额的手续费,很多受害人还是经不住诱惑选择注资。

步骤四:受害人注资后,“老师”会选择推荐跌率较高的股票,股票亏损加上高额“手续费”,受害人投入的资金和保证金很快耗尽。为了能继续交易,不少人会选择再次注入资金或缴纳保证金。

在这期间,为了“安抚”受害人,会有业务员冒充股民,找受害人交流“炒股”近况,以第三者的立场分析股市有涨有跌,自己的股票最近就涨了等等,打消受害人疑虑。当受害人资金快耗尽时,团伙再以平台维护为由,强制结束交易。

一人多个账号 群里全是骗子

粤海派出所重案队民警介绍,该诈骗团伙共22人,包括两名老板、一名技术入股的讲师,下设三个小组,每组一名小组长和多名业务员。团伙成员之间,关系密切,互为亲戚或同学好友关系。每位成员都有四到五个社交账号,在群里分饰不同角色,相互配合实施诈骗。甚至在有些股票群交流群,除受害人外,其余数十“人”,实际全是骗子账号。

业务员的收入,一方面来自受害人亏损提成,受害人亏损越多,“主聊”成员提成越高。其他“陪聊”的“水军”则“义务帮忙”,互为助攻。此外,该平台还实施入股机制,主要成员和一些重点业务员都有占股份,大家既是员工也是股东,积极性高。

“这个平台还有一个特点,就是不会将受害人所有金额全部吞掉。”办案民警介绍。报案的这位市民,汇入十万三千元,账户剩下三千元时,即被强制平仓。询问原因,对方表示是因为购买的股票跌的严重,系统及时帮助客户止损。还有的受害人汇入了三十多万,最后账户还剩五六万时被平仓。让受害人认为平台是正规安全的,且充分为客户考虑的,投资失利是自己选择的股票问题,从而减少受害人闹事或报案的概率。


 
 
 
  • 天气
鲁班学院院长陈飞杰做了题为《中国中产未来方式》的主题演讲,对中产未来生活方式趋势进行了独到的解读。
1
来这看中产未来生活方式,2019鲁班节登陆满京华·国际艺展中心
来自日本的两位青年艺术家高松和树与小泽香奈子联展《距离感》7月14日到8月13日期间在位于华侨城创意园的深圳桥舍画廊展出。展览开幕式将于7月20日下午举行。
2
日本新生代艺术来啦 两位青年艺术家桥舍联展《距离感》
2009年,贵州省雷山县人民政府看准时机做出战略部署,出资成立的一家国有企业——贵州省西江千户苗寨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对村寨的资源进行搜集、整理、修复,用现代化手段让古朴更古朴,让传统更传统,使这里成为宜游、宜居、宜投资的“金山银山”。杨姑娘叫杨春艳,是贵州省西江千户苗寨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使我们这次行程的总策划。贵州的村庄已经实现了100%的4G信号覆盖,农民足不出户,就能和外部世界沟通。
3
崛起!走进西江千户苗寨(下)
寨子门前,一位长须飘然的老人带着一群盛装的苗族姑娘媳妇,摆下十二道拦门酒。如织的游客中,不时地能看到盛装的苗族姑娘。走进寨子里,道路泥泞,吊脚楼洒在山坡上。
4
震撼!走进西江千户苗寨(上)
“广东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2014年全国优秀葡萄评比金奖”……鹏城农夫葡萄园内有一座不起眼的房子,但墙上各式各样的奖牌,彰显着这座葡萄园的过人之处。”凭借高颜值和好口感,鹏城农夫葡萄园种植的“阳光玫瑰”在2014、2015、2016、2017连续四年荣获全国优质葡萄评比金奖,不少游客慕名前来采摘。”7月15日,记者还未踏进位于光明区的鹏城农夫葡萄园,便听到一串串银铃般的笑声传来。
5
光明有座全省最大现代化葡萄园,可产北方葡萄贵族“阳光玫瑰”
6月17日至22日,省领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部署要求
1
广东省领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2017年,她荣获罗湖区创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先进个人,2018年荣获“深圳市新担当新作为先进典型”和罗湖区抗击特大台风“山竹”先进个人。
2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榜样|梧桐山下居民的知心“秀姐”
6月26日下午,中建四局在深圳广电金融中心项目召开“迎七一”暨示范党支部创建推进会。
3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建四局推动示范党支部创建“迎七一”
当中国巨轮驶向复兴彼岸,一个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屹立于世界东方。
4
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不忘初心使命 永立时代潮头
当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全党开展。
5
初心不改 矢志不渝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