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0

读创网首页 >
创业,不来罗湖就亏了!"筑梦罗湖 创启未来”首场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王斗天 通讯员 侯亦夫

由罗湖区人力资源局连续多年举办的"筑梦罗湖 创启未来”系列活动今年再度启航。

近日,2019年首场“筑梦罗湖 创启未来”罗湖区创业系列活动在黄贝街道成功举办。70多位辖区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以及创业者等参与。


活动以创业扶持政策宣讲环节开场,特邀深圳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创业导师徐太远作专业分享。他详细介绍了深圳创业扶持政策的补贴金额、年限以及申请条件等。“为了鼓励创业,深圳以及罗湖做了这么多,创业者不来深圳创业,那你就亏大了!”徐太远感叹道。


本次活动主办方特邀国内首个创业就业新媒体公益平台助媖社的联合创始人曾厉分享创业心得。她以“创业应该避开哪些坑” 为主题,结合十大代表性创业案例,剖析了创业过程的注意事项。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创业项目的推介环节,30家优秀的,创业企业进行推荐展示,涉及到人工智能、物联网、智能制造、新零售转型升级、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生物医药、新材料等领域。

许多参与活动的创业者表示收获良多。据悉,系列活动今年将在罗湖辖区举办数十场。


 
 
 
  • 天气
被誉为资深“宋粉”的学者吴钩,继《宋:现代的拂晓时辰》《风雅宋:看得见的大宋文明》之后,最近出版了“吴钩说宋”系列的第三本书《知宋:写给女儿的大宋历史》。
1
读书|吴钩:我不是“宋粉”,我是“文明粉”
上世纪80年代初,正逢深圳成为经济特区之初急需人才,祝希娟主动请缨报名于1983年11月举家南迁到深圳,45岁时投身深圳特区文化事业,至今已36年。在6月28日举办的“祝希娟艺术成就研讨会”上,几位曾与祝希娟共事的深圳电视台同事也回忆起过去的时光,回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讲述她的事业热情的传承情怀。
2
八旬祝希娟投身深圳特区文化事业36年,她把事业热情传承给后来者
“精彩纷呈,非常新颖,她的想象力很丰富。” 6月30日,在福田区民田路171号新华保险大厦408ATC艺术中心展出的深圳中学学子张禹慧当代艺术个展“合适”上,其独特而又有自己见解的艺术作品受到参观者热捧。
3
18岁女孩举办现代艺术展:真正的体验从来不是单色的
据了解,开展好税务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税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税收工作重要论述的必然要求,
4
大鹏税务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6月29日晚8时, 2019年宝安区“夏之梦”音乐会在宝安体育馆举行
5
《宝安有你》唱出宝安豪迈激情!
6月24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院创新工程重大成果《中国城市竞争力第17次报告》发布。报告显示,深圳2018年在中国两岸4地293个城市的综合经济竞争力指数排行榜中位居第一。
1
1-5月深圳新增外资企业2746家
会议还对全市民办教育发展情况的专项报告、市“两院”关于加强营商环境司法保障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进行了满意度测评,根据测评结果,绝大部分委员对三个报告表示满意或基本满意。本次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修正案(草案)》、我市2018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和2018年中小企业发展情况报告,将综合审议意见建议进行相关办理。表决通过了《深圳经济特区科学技术普及条例》。
2
深圳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闭幕
在完善市场主体救治和退出机制方面,我市在全国率先建立“执行转破产”工作机制,促使执行不能企业和“僵尸企业”顺利退出市场,依法对91家执行不能企业宣告破产,终结执行案件25621件。在加强产权保护方面,报告显示,去年1月至今年5月,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结知识产权案件29379件,年均审结知识产权案件占全省三分之一、全国十分之一。《深圳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营商环境司法保障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显示,我市依法打击盗窃、挪用资金、职务侵占等企业内部犯罪,共批捕3569人,起诉3554人。
3
破产出清“僵尸企业”230家!深圳市“两院”加强营商环境司法保障报告提请人大审议
由深圳市政协主办、光明区协办的委员议事厅6月23日在中心书城举行,深圳政协委员围绕光明科学城的建设建言献策。深圳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副主席王大平出席活动。
4
政协委员为光明科学城建设建言:不建围墙可共享设施
6月19日,宝安区司法局、区工商联(总商会)在新桥街道汇聚创智园举行为民营企业提供优质法律服务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的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暨“助力民企发展,法律服务先行”(宝商讲坛)活动。
5
@宝安民企,法律服务不用愁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