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3

读创网首页 > 新闻 >
瑞士顶级高校创客齐聚南山,就为赶赴这场“国际高校联盟赛”!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张洁

7月17日下午,中国硬件创新营(CHIC)国际高校创客代表团深圳科技沙龙暨创业之星国际高校联盟赛交流活动在深圳柴火创客空间顺利举办。


该活动是创业之星大赛国际高校联盟国内首场交流活动,由深圳市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和深圳柴火创客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南山区科技创新局副调研员何贤佳、深职院创新创业学院执行院长文首文、深圳南山区创业之星大赛组委会代表、和40余名来自瑞士、塞内加尔两国10所国际高校的中国硬件创新营(CHIC)成员出席了交流活动,就“深圳创新生态”主题下的国际高校创新交流、创业之星大赛相关资讯等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国际高校联赛搭建双创项目交流桥梁

活动开始,南山区科技创新局副调研员何贤佳先发表致辞,对2019中国硬件创新营全体成员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表示,2019年度,创业之星大赛首次设立国际高校联盟分赛,旨在为各国大学生团队提供一个创业竞技的舞台。他介绍,本次活动地点柴火创客空间所在的西丽片区将建成一座全新的西丽湖国际科教城,将集聚多所国际一流大学,引进一大批国际知名的基础科研与应用研究机构、创新工程中心和公共实验室、一大批国际知名企业将在这里设立研发中心,必将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的产业创新新引擎。期待CHIC参赛团队能从创业之星大赛国际高校联盟赛众多选手和项目中脱颖而出,取得佳绩。深圳拥有中国最好的创新基础设施、创业孵化平台和国际化营商环境,期待更多创客在深圳落地生根。

接下来,深圳南山区创业之星大赛组委会代表就中国硬件创新营与2019年南山创业之星大赛的结合点,为在场的硬件项目团队详细介绍了大赛的发展概括、大赛设置、赛后落地服务体系等大赛资讯。今年,大赛加大了对境外赛的支持,同时将推出打造创赛人社交圈、设立创新学院等赛后举措,为国际创客项目交流与发展搭建了良好平台。


大赛期待更多国际项目落地深圳

本次活动,中国硬件创新营联合发起人Marc Laperrouza积极组织了往届CHIC学生团队参与,为CHIC中国硬件创新营成员提供了一个与政府代表面对面交流的契机。那么,本届深圳南山创业之星国际高校联盟赛的各国参赛创客学生们,对创业之星都有什么样的期许和特别想知道的内容?

在互动交流环节,多名参赛学生表示了对项目落地深圳的极大兴趣。关于今年创业之星大赛为何希望国际项目落地深圳,组委会表示,深圳是一座国际性都市,南山更是国际化的代表。希望通过大赛境外赛这种形式,搭建合作桥梁,让更多的国际项目能在深圳这块创业热土上落地。同时,也准备了一些针对国际项目落地的咨询服务,为其顺利落地深圳提供更多帮助。

在交流之余,中国硬件创新营联合发起人Marc Laperrouza也为到场的领导介绍了创新营项目,他还特别表示,希望借本次来深圳的机会,和政府代表进行深入交流。


据介绍,此次交流活动系深圳南山创业之星高校联盟赛承办单位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和柴火创客空间在引入国际创新项目落户深圳的一次积极尝试。未来,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和柴火创客空间也将继续围绕大赛的国际高校联盟赛赛程,搭建更多对话平台,推动更多国际高校之间与深圳创新生态的互动与交流。


相关链接:

中国硬件创新营(CHIC)是由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发起的一个国际学术产业合作项目。它为国际大学生提供了一个跨文化、跨学科的协作平台,让参与学生体验团队合作,结合工程,设计和商业的知识和实践要素,促成产品创新从想法到原型落地,以解决现实世界的挑战。CHIC在许多方面都涉及中瑞两国合作,是产学研和跨文化合作的典范。今年是柴火为CHIC项目提供在地支持服务的第五年,CHIC中国硬件创新营成员在深期间将入驻柴火创客空间,借助柴火聚集的社区资源,对8个硬件产品项目进行研究与原型制作。


 
 
 
  • 天气
鲁班学院院长陈飞杰做了题为《中国中产未来方式》的主题演讲,对中产未来生活方式趋势进行了独到的解读。
1
来这看中产未来生活方式,2019鲁班节登陆满京华·国际艺展中心
来自日本的两位青年艺术家高松和树与小泽香奈子联展《距离感》7月14日到8月13日期间在位于华侨城创意园的深圳桥舍画廊展出。展览开幕式将于7月20日下午举行。
2
日本新生代艺术来啦 两位青年艺术家桥舍联展《距离感》
2009年,贵州省雷山县人民政府看准时机做出战略部署,出资成立的一家国有企业——贵州省西江千户苗寨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对村寨的资源进行搜集、整理、修复,用现代化手段让古朴更古朴,让传统更传统,使这里成为宜游、宜居、宜投资的“金山银山”。杨姑娘叫杨春艳,是贵州省西江千户苗寨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使我们这次行程的总策划。贵州的村庄已经实现了100%的4G信号覆盖,农民足不出户,就能和外部世界沟通。
3
崛起!走进西江千户苗寨(下)
寨子门前,一位长须飘然的老人带着一群盛装的苗族姑娘媳妇,摆下十二道拦门酒。如织的游客中,不时地能看到盛装的苗族姑娘。走进寨子里,道路泥泞,吊脚楼洒在山坡上。
4
震撼!走进西江千户苗寨(上)
“广东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2014年全国优秀葡萄评比金奖”……鹏城农夫葡萄园内有一座不起眼的房子,但墙上各式各样的奖牌,彰显着这座葡萄园的过人之处。”凭借高颜值和好口感,鹏城农夫葡萄园种植的“阳光玫瑰”在2014、2015、2016、2017连续四年荣获全国优质葡萄评比金奖,不少游客慕名前来采摘。”7月15日,记者还未踏进位于光明区的鹏城农夫葡萄园,便听到一串串银铃般的笑声传来。
5
光明有座全省最大现代化葡萄园,可产北方葡萄贵族“阳光玫瑰”
6月17日至22日,省领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部署要求
1
广东省领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2017年,她荣获罗湖区创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先进个人,2018年荣获“深圳市新担当新作为先进典型”和罗湖区抗击特大台风“山竹”先进个人。
2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榜样|梧桐山下居民的知心“秀姐”
6月26日下午,中建四局在深圳广电金融中心项目召开“迎七一”暨示范党支部创建推进会。
3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建四局推动示范党支部创建“迎七一”
当中国巨轮驶向复兴彼岸,一个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屹立于世界东方。
4
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不忘初心使命 永立时代潮头
当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全党开展。
5
初心不改 矢志不渝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