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原创】推动珠海儿童友好城市建设 金湾区亲子共享单车正式投放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主办方供图

读创/深圳商报驻珠海记者  方良腾

5月28日上午,珠海市金湾区举行“乐骑金湾·童享城市新中心”亲子共享单车投放仪式暨家庭亲子游文明骑行活动。活动上,哈啰骑行宣布将首次在金湾区投放3000辆亲子共享单车。此次活动旨在推广儿童友好城市理念,提高市民文明骑行意识,助力金湾区城市新中心高质量发展。

珠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继承在活动上表示,儿童是我们的未来,让儿童安全健康成长是我们的期望与责任。共享单车的投放不仅是金湾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工作举措,也是推进绿美金湾生态建设的需要,希望儿童友好理念能在金湾深入人心。

刘继承说,这次金湾区引进亲子共享单车,既解决了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难题,同时进一步满足市民的亲子出行需求,在骑行中提高亲子陪伴质量,成为金湾文明城市建设的靓丽风景线。一米高度看世界,共建儿童友好城市,每一次家庭活动,对成长中的孩子来说,都是这辈子最弥足珍贵的财富。

活动上,哈啰骑行广东运营负责人刘明威介绍了哈啰亲子单车项目的由来,感谢金湾区政府部门的信任和重托,并表示将通过亲子车的投放,通过丰富儿童安全出行方式,借助精细化的城市管理,助力金湾城市新中心高质量发展。

刘明威表示,珠海是哈啰的重点城市之一,去年12月份亲子单车在香洲试点投放运营后,获得了市民广泛的好评,给亲子家庭休闲出行提供了极大便利。金湾则位于珠海的几何中心,基于独特的地理区位优势,紧扣“三中心,一脊梁”的发展目标,金湾区正奋力打造珠海现代化建设的先行示范区。本次哈啰将在金湾区投放3000辆亲子共享单车,哈啰希望满足家庭亲子人群出行需要,除了投放在社区、公园、儿童活动中心外,还将在沙脊村单独投放了20辆亲子共享单车,助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陪伴金湾人民生活的每一天。

刘明威说,哈啰骑行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和社会责任感,为珠海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提供有力支持。“哈啰亲子单车自研发面世后,珠海是广东省首个投放的城市,也是全国第二座投放亲子单车的城市,此次能够在金湾区投放亲子车,不仅丰富了儿童安全出行方式,还提升了城市形象。”

金湾区亲子单车正式启动投放后,金湾区人大副主任吴耀东宣布金湾区家庭亲子游文明出行活动开始,市民开启了亲子共享单车在金湾区的首次骑行活动,在主管部门的代表引导下,受邀参与活动的60户家庭市民以金山公园为起点,途经情侣路,骑行6.3公里,最终抵达金湖公园。

审读:乔会青

 
 
 
  • 天气
汉妮·奥尔斯顿,曾深陷抑郁症、厌食症泥潭,靠跑步重获新生,并成为世界级定向越野冠军;布林·菲利普斯,因所乘飞机几秒内坠落1万米的事故,遭受严重精神创伤,一度不敢乘坐任何交通工具,而跑步这种需要“两只脚作为交通工具”的运动,帮他修复内心,重获勇气……
1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35个真实故事讲述“跑步救了我”
5月20日,“山川上的中国”系列讲座第二期在盐田区图书馆一楼读海书吧举行。活动由深圳市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盐田区图书馆承办。
2
【原创】“山川上的中国”第二期开讲,王诺诺:“用文学想象之笔,探究科幻世界”
5月20日晚,旅法女中音歌唱家李颖独唱音乐会将在深圳音乐厅唱响。
3
【原创】旅法女中音歌唱家李颖独唱音乐会将唱响,用音乐讲述香奈儿的一生
4
【原创】聚焦“数字新闻学的全球视野和中国经验”!第二届中国数字新闻学年会在深圳大学举办
5
【原创】知名文艺家点赞深圳文艺创作成果!中国文联推进文艺创作工作会在深开幕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