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520夕阳遇见国风嫁衣,这场“空中”华服秀美出新境界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李丹 文/图

5月20日傍晚,在浪漫夕阳的映照下,一场别开生面的“空中”华服秀在宝安区滨海廊桥拉开序幕。当天,68套国风嫁衣和新中式旗袍,在48位宝安本土模特的演绎下,不仅展示了东方服饰风韵,也展示了中国刺绣之美。

华服秀开场前,一曲《春江花月夜》为观众带来了地道的苏州评弹。抑扬顿挫、轻清柔缓的唱腔,让人仿佛置身烟雨江南。

浪漫的夕阳、华丽的旗袍、精致的刺绣、优美的音乐……伴随着优雅的古典乐曲,在浪漫的玫瑰空中花园,模特们身着华丽的服饰款款走来。这场别开生面的“空中”华服秀,用“中华传统服饰+非遗”的形式,为观众们带来一场唯美的视听盛宴。

据悉,本次展示的服装均出自深圳本土品牌锦玺唐设计师之手,设计师将不同材质的布料相互融合,单纯的色彩变得更为立体与写意,凸显色调层次和高级感。走秀中展示的国风嫁衣款式更丰富、形式更多元、制式更富有个性与创意,集合了苏绣、粤绣、湘绣等精湛技艺,展现多样的非遗传统技艺,诠释指尖上的传承,让传统非遗与时尚产业碰撞、交汇、相融。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旨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更多人走进中华传统服饰,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宝安故事。

编辑:黄晓敏

审读:乔会青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