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原创】福田区积极推进“书香文化进商圈”,创新打造文化共读活动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祁琦

以书为媒、以书会友,在阅读中共话美好。近日,“福田区图书馆——嘉里置业”文化共读活动启幕。

该活动为期半个月,由福田区图书馆和嘉里置业共同发起,旨在积极推进“书香文化进商圈”,创新打造“图书馆+商圈”文化共建,提升商圈职工的阅读兴趣,将全民阅读触角延伸进商圈,让阅读蔚然成风,让书香飘进楼宇、浸润商圈。

线上线下书香氛围热烈。5月11日至19日,嘉里置业开展“我想和你一起读”阅读计划,商圈职工们可以通过线上打卡阅读计划,纷纷寻找阅读伙伴共读一本书,在“读书会微信群”上传共读照片、读书感悟,探讨阅读对人们的生活和成长的重要性,分享各自对于读书的见解和心得。

此外,5月15日,有为商圈职工打造的“嘉”楼下的大堂书吧,便捷精致的全自助图书角,各类书籍700余本,让商圈职工在工作闲暇之余,可沉浸在阅读丰盈的精神世界里;5月19日,“嘉”楼下的人文论坛,邀请文学评论家开展艺术与文学主题讲座,将文学与艺术难解难分的情愫,娓娓道来。

5月26日,“嘉”楼下的公益市集,有趣的公益市集不仅展现各家企业的公益项目,还有真诚友爱的“见字如面”写信互动,带领商圈职工共同分享书籍,加强CBD群体文化的互动交流和社区连锁,唤醒商圈职工心中的读书热情,为CBD商圈带来浓厚的文化氛围。

嘉里置业负责人表示,近十年来,嘉里置业始终致力于阅读文化的推广和普及,本次主动联系图书馆,协调专业资源,也是希望能为商圈和社会带来了更为丰富多彩的文化内涵。此次文化共读活动的举办,旨在为商圈职工提供学习交流、汲取正能量的重要阵地,吸引更多商圈职工热爱阅读,让阅读成为职工的日常习惯,为商圈营造出浓厚的阅读氛围。未来,嘉里置业也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开展、参与各种公益性阅读推广活动,鼓励更多职工从书中看世界,享受美好“悦读”时光。

该活动不仅把“书香文化”带进了商圈,也为商圈和社会带来了对文化的更深层次的认知和理解。福田区图书馆馆长表示,借助商圈的资源和优势,积极推动文化进商圈,将阅读文化推广到更多的人群中,是福田区推进“书香文化进商圈”的重要举措。

同时,福田区图书馆将不断创新服务,拓宽阅读推广工作触角,为各类公益性阅读推广活动提供优质的阅读资源等专业支持,同时也欢迎更多的企业加入到阅读推广的事业中来,为广大读者提供更多便捷、高效、丰富、有趣的阅读体验服务。

审读:谭录岗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