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20套人才公寓免费住!“青年之光”人才驿站揭牌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刘芳

如何解决青年人才住房问题,让他们安心工作?光明区拿出了实实在在的住房福利!

5月17日下午,光明区不动产业发展协会“青年之光”人才驿站项目顺利揭牌,第一阶段共推出20套人才公寓,将为在光明区注册的企事业单位试用期间的新员工提供1-3个月的免费住房。

为新员工提供1-3个月免费住房

据了解,光明区紧跟国家、省、市发展步伐,在政策助力下,坚持用足用好住房资源,建立以需求为导向的高品质住房保障体系,助力科学城“以房引才、以房留才”,形成符合光明人才集聚和产业发展的住房政策体系。

在此基础上,为推动落实深圳人才安居政策,解决新青年的落地居住问题,帮助企事业单位降低前期用人成本,深圳市光明区不动产业发展协会发起了“青年之光”计划,成立“青年之光”人才驿站,为在光明区注册的企事业单位试用期间的新员工提供1-3个月的免费住房,致力于提升来光明就业的青年人才的认同感、优越感和归属感,从而增强对青年人才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为光明“筑巢引凤”。

“青年之光”人才驿站在光明区住房和建设局指导下,由深圳市光明区不动产业发展协会发起,深圳市光明区不动产业发展协会住房租赁企业及社会爱心企业共同筹集项目运营善款。

“青年之光”人才驿站一楼为小花园,可供入住人员休闲娱乐;房间内部环境干净明亮,床、沙发、冰箱、燃气灶、空调等日常生活设施一应俱全,拎包即可入住。

  第一阶段共推出20套人才公寓

目前,“青年之光”人才驿站第一阶段即2023年5月-2024年5月底在光明区凤凰街道塘家新村塘家大院5-6楼,统一规划20套人才公寓,每间房可住1-2人。第一阶段受惠产业园区4家:光明区留学人员创业园、中集智园、招商局智慧城、恒泰裕·华南医谷,为上述园区的12家企业赋能。其中,直接受惠企事业单位2家:TCL华星光电、科裕幼儿园。入住人员学历分布:本科17人,研究生2人,在读博士1人。

“青年之光”人才驿站作为一个公益项目,殊为可贵,意义重大。在有关部门的指导下,由光明区不动产业发展协会发起,召集了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筹集善款和物资,助力光明科学城“以房引才、以房留才”。

“来了深圳很光明,来了光明更光明”,期待“青年之光”人才驿站推出更多房源,让青年人才在光明安居乐业。

审读:喻方华   肖晓君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