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原创】来打卡!广东首批50家“粤式新潮流”文旅消费新业态热门场景出炉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驻穗记者 姚嘉莉 通讯员 粤文旅宣

记者从5月17日举办的2023年全省文化和旅游产业工作会议上获悉,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正式公布了首批50家“粤式新潮流”广东文旅消费新业态热门场景名单。深圳“有戏0nShow”艺文书店、华侨城甘坑古镇、东部华侨城三洲田车尾箱夜市项目、海贝湾精品民宿集群、百师园非遗研学游、大鹏所城文化旅游区夜间经济示范区和欢乐港湾旅游景区等纷纷入选。

为深入发掘广东省文旅消费的新场景,更好满足公众多层次、个性化、品质化的文旅消费新需求,释放文旅消费新潜力,促进我省文旅消费提质升级,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于去年12月份启动开展首批“粤式新潮流”广东文旅消费新业态热门场景征集活动。2023年春节期间推出9期网络票选活动,吸引近百万人次的浏览和参与投票,受到社会广泛关注。

经各地市文旅部门推荐及社会公开征集,全省共申报了200多个文旅消费新业态热门场景,涵盖乡村休闲、文博艺术、文娱潮玩、影视动漫、音乐演艺、特色宿集、研学亲子、休闲运动、美食品鉴、街区乐购等十个类别。

根据“四个体现”(体现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发展方向、体现社会新兴消费需求发展方向 、体现数字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方向、体现品牌示范引领方向)原则,经初审、网络票选和专家评审等环节,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最终评选出50个首批“粤式新潮流”广东文旅消费新业态热门场景,为当下和未来文旅消费体验经济时代场景构建出新的风向。

审读:乔会青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