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0

读创网首页 >
深赣红色教育主题对口合作发布会在深圳召开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信嘉毅

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陈小慧

5月16日下午,“新时代新长征”微党课暨深赣红色教育主题对口合作发布会在深圳召开,标志着两地红色教育主题对口合作翻开新篇章。

中共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联合委员会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武波,中共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联合委员会副书记、注册建筑师协会执行会长张一莉,赣州市红色资源保护发展中心主任蔡小卫出席,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联合党委125家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赣州市部分县(市、区)红色资源保护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等300余人参加了发布会。

张武波说,合作双方要坚持以创新发展为动力,以项目合作为载体,推动双方比较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和发展优势,助力把赣南苏区建设得更好,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好的生活,携手推动两地高质量发展。今天开讲的新式“深赣微党课”,可作为联合党委系统“三会一课”的创新尝试,总会党建品牌“党建育才营”可作为异地党务培训的载体。

蔡小卫说,赣州是一片为中国革命作出巨大贡献与牺牲的土地,是浸染了无数革命先烈热血、写满红色记忆的土地。全市现有2个国家5A级景区,33个4A景区,拥有“红色摇篮·革命赣南”等国家级、省级旅游精品线路10条,“红色地标”打卡点700余处,“红色名村”120个。赣深高铁的通车运营,赣州融入了大湾区2小时经济生活圈。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让大家更进一步了解赣州、感知赣州。

本次发布会由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联合党委与赣州市红色资源保护发展中心联合举办。发布会上,江西南芳律师事务所党委书记廖泽方、赣州市红色教育培训协会秘书长刘小强等人作了生动精彩的专题党课演讲。同时,“中共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联合委员会赣州红色培训基地”“全国社会组织教育培训基地(深圳)赣州教学点”揭牌,将推动深圳乃至全国的社会组织到赣州开展红色教育、赓续红色血脉。

据悉,今年2月,广东省政府和江西省政府联合印发《深圳市与赣州市对口合作实施方案(2023-2027)》,其中七大合作领域中的第一项就是共同传承弘扬红色文化。下一步,赣深两地将以“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为使命,组织开展红色课程进社区、校园等活动,吸引更多深圳干部群众和青少年学生到赣南开展红色教育培训和红色研学,进一步扩大提升赣南红色文化影响力。

审读:喻方华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