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3

读创网首页 > 新闻 >
【原创】【记者观察】一家店撬动一座城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彭琰

深圳在赣州等城市建设精品展销中心,是“我帮企业找市场”的举措。这一举措为深圳企业“走出去”形成了“组团”优势,让企业低成本获得异地试水的机会,还打通了企业对接政府资源的通道。

就如南方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产业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深圳研究院执行院长张义在接受深圳商报记者采访时所说,政府搭台为企业唱戏降低了成本。

去精品展销中心设门店,是企业“借船”出海。展销中心只是深圳赣州合作的一个项目,折射的是两座城市的对口合作的时代背景,客观上已为深圳企业提供给了新的发展舞台。

深赣两地的合作日益走深走实。比如,合作共建“深赣组合港”,在全国首创“跨省、跨直属关区、跨陆海港”的组合港通关新模式,稳定运行至深圳市铁海联运“三同”班列,开通至今累计开行突破3000列。赣州国际陆港正式开通深赣城际高速货运班列“融湾号”,全程运营平均时间压缩至6小时。总投资65亿元的深赣港产城一体化合作区4个子项目全面开工,总投资20亿元的于都(深圳)时尚创意产业园共建项目正式签约,富士康、大族数控、景旺电子、怡亚通等一批龙头企业投资落户赣州。

不光是赣州,深圳对口地区涉及9省103县(区、市),为企业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可预期的是,协作交流工作将打造为一艘“大船”,将越来越多深圳企业带到远方。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1
【原创】4月4场讲座聚焦“经济•创新”!2023年深圳市民文化大讲堂即将启动
深圳图书馆馆长张岩在致辞中指出,深圳图书馆秉持“图书馆+”开放理念,团结热心公益事业的社会力量共同助推“书香社会”建设。记者了解到,截至2022年底,深圳共有各级公共图书馆(室)779个,城市街区24小时自助图书馆307个,共同形成了覆盖全市所有街区的公共图书馆网络体系,已成为“千馆之城”。作为“图书馆之城”的中心馆和龙头馆,深圳图书馆秉持“图书馆+”开放理念,团结热心公益事业的社会力量共同助推“书香社会”建设。
2
【原创】深圳图书馆招行分馆正式揭牌 “开在银行总部大楼里的金融特色图书馆”
动画电影《超级马力欧兄弟大电影》热映,观众好评。
3
【原创】想找出游戏机再玩一把!《超级马力欧兄弟》让你秒回童年
4
【原创】如何抢占泛娱乐出海先机?深企助力出海企业开拓泛娱乐新场景
还将在佛山、南京、重庆、上海等地开启全国巡演。
5
【原创】深圳舞剧《深AI你》首演!是中国首部人工智能题材舞剧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