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3

读创网首页 > 新闻 >
【原创】深圳将研究推进建立跨市绿电交易机制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彭琰

“推动制造业绿色化发展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趋势。”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有关负责人7日下午在参加深圳市政协“推动深圳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深聊会活动时透露,将探索建立“研发在深圳、应用在周边、绿电返深圳”的利益共享机制,支持深圳“链主”企业和供应链环节关键企业在周边地区开展绿色供应链产业配套协作。

据介绍,在促进绿色低碳产业加快发展方面,深圳组织实施绿色低碳、促进工业“碳达峰”等一系列绿色转型的扶持政策,支持企业在新能源汽车、高效LED照明、高效节水设备、废弃物综合利用等领域开展核心技术攻关和产业化,通过财政资金的投入带动社会投资,绿色低碳产业扶持力度不断加大,有效促进产业绿色发展。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创建国家级绿色工厂79家,绿色供应链14家,绿色园区2个,绿色产品92种,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13家。结合深圳本土特色,出台了《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绿色制造试点示范管理暂行办法》,建立深圳绿色制造评价体系,打造工信领域绿色低碳发展的深圳样本。

“深圳积极探索能耗双控向碳排放总量和强度双控转变,应加强能源消费结构调整,平衡好发展与减排的关系,确保顺利实现碳达峰。”这位负责人介绍说,深圳下一步将研究和推进跨市绿电交易机制的建立,主动寻求外区绿色电力点对网直送深圳,强化绿电消纳保障制度、完善市场交易机制、提高绿电消费意识;推进市外电力通道建设,提升清洁电力消纳能力。加快推进绿证政策落实、鼓励本市企业参与碳市场交易,多方面增强碳汇能力。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动画电影《超级马力欧兄弟大电影》热映,观众好评。
1
【原创】想找出游戏机再玩一把!《超级马力欧兄弟》让你秒回童年
2
【原创】如何抢占泛娱乐出海先机?深企助力出海企业开拓泛娱乐新场景
还将在佛山、南京、重庆、上海等地开启全国巡演。
3
【原创】深圳舞剧《深AI你》首演!是中国首部人工智能题材舞剧
4
【原创】深圳作品摘获26个奖项!第五届广东省曲艺大赛落幕
△中茶梧州公司总经理助理蔡俊麟广东省茶叶收藏与鉴赏协会会长陈栋,作了六堡茶收藏与鉴赏的专题讲座。△六堡茶在当日的中茶六堡“新征程”学术高峰论坛(深圳)暨中茶梧州公司钱鉴加工厂五周年庆系列产品品鉴会上,深圳市国际茶艺协会会长李杰从传统文化的角度,解析六堡茶的文化属性,并结合六堡茶可焖泡、可煮的特点,向嘉宾介绍了六堡茶的焖泡品饮方式,向嘉宾推介了传统、美好的茶生活体验。讲座中,陈栋详细地解读六堡茶的文化属性、收藏属性,讲解六堡茶的鉴赏要点,多层次、全面地向在场嘉宾分享了六堡茶收藏领域的前景。
5
【原创】中国茶文化博大精深,广东茶友茶商共聚一堂、品茗论道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