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完善“个转企、小升规、规做精、优上市”服务体系 福田培育“专精特新”540家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刘虹辰 见习记者 张钧政

以服务链激活产业生态链,助推福田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12日,记者从2023年中国品牌日·深圳地方特色活动暨第七届深圳国际品牌周——福田区分会场活动上获悉,截至目前,福田区共培育创新型中小企业763家,各级专精特新企业540家。

本届深圳国际品牌周以“凝聚品牌建设力量·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通过搭建宣传展示和交流互鉴平台,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品牌力量。福田分会场通过走进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深圳华龙讯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考察、主题分享、互动交流、供需对接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为企业搭建一个学习交流平台,吸引了20余家优质中小企业代表参加。

据福田区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福田区“我为专精特新企业办实事”系列活动自2022年9月启动以来,已成功举办10期,精准服务优质中小企业累计超过1600人次,受到企业的一致肯定和好评。此次走进华龙讯达是今年福田区走进专精特新“标杆企业”的第一站,今后,还将继续组织辖区专精特新企业到更多标杆企业参访交流。

近年来,为进一步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助力产业链完善与创新链升级,福田不断强化创新核心地位,大力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不断完善“个转企、小升规、规做精、优上市”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体系和市场培育体系。截至目前,福田区共培育创新型中小企业763家,各级专精特新企业540家,其中“小巨人”22家。

2022年新增15家企业上榜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上榜数量是2021年的3倍;2023年新增各级专精特新企业362家,是前两年上榜总数的两倍之多。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1
【原创】艺术名家名师走进南山校园,与师生共赏书法之美
5月13日下午,由中共深圳市南山区委宣传部主办,深圳市弘文艺术有限公司承办的“品读南山,少年先行——阅读不止步 科普在少年”读书笔记分享会暨颁奖典礼在弘文艺术南山店举办。
2
【原创】“品读南山少年行:阅读不止步 科普在少年”读书笔记分享会暨颁奖典礼在南山弘文举行!
汇聚和培养更多文艺人才力量,彰显“钢琴之都”魅力,奏响先行示范区之声。
3
【原创】彰显“钢琴之都”魅力,2023第五届郎朗·深圳福田国际钢琴艺术节盛大开启
让“百米健身圈”建设真正走进市民群众生活
4
【原创】“比出健康 赛出精彩”福田区2023第四届全民健身路径挑战赛首站园岭专场圆满举办
5月7日,科幻作家、南方科技大学科学与人类想象力研究中心副主任刘洋做客全国新书首发中心,分享长篇新作《井中之城》。
5
【原创】深圳科幻添佳作,全国新书首发中心首发刘洋科幻作品《井中之城》!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