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6

读创网首页 > 政策解读 >
【原创】“五一”假期过半 深圳机场口岸出入境人员数量突破2万人次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任建新 通讯员 曾辉

“五一”假期已经过去一半。记者从深圳机场边检站获悉,截至5月1日17时30分,深圳机场边检站已累计查验出入境人员2万余人次。其中,在4月30日,出境方向迎来客流高峰期,当天出境人员数量接近5000人次。

连日来,以短途旅游为目的的个人游、家庭游、团队游是出境方向的主要人群。航线方面,泰国、马来西亚、越南、新加坡、韩国、日本等国家是大多数出境游客的首选目的地。

为确保口岸通关高效顺畅,深圳机场边检站通过强化警力部署、加强客流动态监测、适时增开查验通道、针对性优化查验流程等方式,进一步严密勤务组织、提高通关效率,多措并举营造良好通关环境。

此外,据预计,5月2日、3日将迎来入境方向客流高峰期,时间主要集中在16时至19时和21时至23时。深圳机场边检站温馨提醒广大旅客,合理安排行程、注意错峰出行,出入境前请检查好证件及相关签证、签注有效期,以免耽误后续行程。

审读:喻方华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