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原创】“比出健康 赛出精彩”福田区2023第四届全民健身路径挑战赛首站园岭专场圆满举办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赵玉

5月13日上午福田区2023第四届全民健身路径挑战赛首站在园岭街道白沙岭公园开赛。据悉,全民健身路径挑战赛在福田各个街道设有街道专场比赛,一个月内将举办10场专场赛,每场前六名将拿到总决赛入场券。

▲“比出健康 赛出精彩”福田区2023第四届全民健身路径挑战赛首站园岭街道专场。


2023第四届全民健身路径挑战赛由中共福田区委宣传部,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园岭、南园、福田、沙头、梅林、华富、香蜜湖、莲花、华强北、福保十个街道办事处共同主办,福田区群众科学健身协会承办。此次活动旨在鼓励市民群众走向户外亲近自然,强筋健骨增强体质,同时让“百米健身圈”建设真正走进市民群众生活。

▲全民健身路径挑战赛的重头戏——体质测试。


挑战赛首站园岭专场共吸引200多个家庭报名参赛。全家总动员,健身趣味多,现场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体质测试是全民健身路径挑战赛的重头戏,本次活动参与者都能参加国民体质测试,市民可以通过体质测试结果更好地了解自己的身体素质,测试内容包括身体成分、骨密度、握力、坐位体前屈、闭眼单足立、选择反应、纵跳、俯卧撑、仰卧起坐、肺活量、台阶指数。“市民群众可以通过体质测试结果‘对症下药’,收到‘运动处方’,进行更科学的锻炼。”挑战赛主办方说。

▲参赛运动员要在太极推手、扭腰器、太空漫步机、骑马器等广场健身器械上完成规范的健身动作,计时短者胜。


本次挑战赛将参与人员分为个人组与家庭组。男、女个人组选手需要在器械上完成不同次数的规定动作,计时短者胜,器械包括太极推手、扭腰器、太空漫步机与骑马器。家庭组则主要为接力赛制,各个家庭需要完成太空漫步机行走30次,骑马器10次,扭腰器20次等任务。经过激烈角逐,全民健身路径挑战赛园岭街道专场冠、亚、季军全部出炉。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5月13日下午,由中共深圳市南山区委宣传部主办,深圳市弘文艺术有限公司承办的“品读南山,少年先行——阅读不止步 科普在少年”读书笔记分享会暨颁奖典礼在弘文艺术南山店举办。
1
【原创】“品读南山少年行:阅读不止步 科普在少年”读书笔记分享会暨颁奖典礼在南山弘文举行!
汇聚和培养更多文艺人才力量,彰显“钢琴之都”魅力,奏响先行示范区之声。
2
【原创】彰显“钢琴之都”魅力,2023第五届郎朗·深圳福田国际钢琴艺术节盛大开启
5月7日,科幻作家、南方科技大学科学与人类想象力研究中心副主任刘洋做客全国新书首发中心,分享长篇新作《井中之城》。
3
【原创】深圳科幻添佳作,全国新书首发中心首发刘洋科幻作品《井中之城》!
4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揭开《魔术师》的隐秘世界
《长空之王》《人生路不熟》是今年“五一档”当之无愧的主角。
5
【原创】“五一档”总票房达到14.5亿,成为近十年第三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