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6

读创网首页 > 政策解读 >
【原创】“五一”期间西九龙边检站查验41万人次,内地旅客占比超七成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任建新 通讯员 刘慧芳

记者5月4日从西九龙边检站获悉,自4月29日至5月3日“五一”小长假期间,西九龙边检站共验放出入境旅客超过41万人次,日均8万多人次。其中,客流最高峰出现在4月29日,当天出入境旅客突破9.4万人次,创口岸复通以来新高。

假期出入境客流中,内地旅客占比约73%,反映出旺盛的出行意愿。与以往以购物为主的观光旅游相比,此次五一出行的旅客群体,也有相当部分是前往香港西九故宫文化博物馆等文旅设施的游学家庭。带着两名学龄子女出行的肇庆市民陈女士表示:“坐高铁到香港,过关很快,出站后去故宫博物馆、太空馆等景点也很方便,特地带孩子们体验一下!”

为确保假期口岸安全顺畅,西九龙边检站全力做好客流研判,制定完善方案,与有关部门密切联动,提前开足通道高效削峰。同时,该站还增派前置引导警力,为偕行儿童的家庭旅客提供通关指引,并全面实施“特别通道”“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等举措,提升口岸通关效率。

审读:孙世建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