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4

读创网首页 > 民生 >
【原创】艺术名家名师走进南山校园,与师生共赏书法之美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刘欣怡 通讯员 高永胜 张明 张舒 

5月12日上午,由深圳市南山区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南山实验教育集团麒麟中学承办的南山区“美育风华——艺术名家名师进校园系列活动”第二期正式启动。

陈武辉摄 下同

活动邀请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湖南省书法家协会顾问、湖南省书法院导师、湖南省德艺双馨书法家罗峰林莅临南山。南山区教科院德体卫艺部副部长高永胜主持并宣布南山区“美育风华——艺术名家名师进校园系列活动”第二期正式启动,以及南山区“美育风华——艺术名家与麒麟中学师生书法作品展”开幕。南山实验教育集团党委书记、麒麟中学校长余耀贤,麒麟中学副校长赵凌云,麒麟中学副校长卜升华以及南山区全体高中、初中、小学在岗美术教师参加活动。

南山实验教育集团党委书记、麒麟中学校长余耀贤在致辞中表示,为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润心、以美培元。新艺术课标提出审美感知、美术表现、创意实践、文化理解的核心素养,特别符合我们新时代培养高素质人才的要求。南山区美育风华艺术名家名师进校园系列活动,区校联动、艺教融合,旨在汲取丰富的审美教育元素,提升审美能力,促进师生全面发展。

活动现场,著名书法家罗峰林为全区美术老师主讲《欣赏书法之美及书法创作指导》专题讲座,罗老师从书法学习的好处,书法的发展演变,隶、楷、行书入门方法,草书欣赏与学习四个专题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授书法临帖及创作方法,并进行现场书法演示,精彩的讲座受到大家的欢迎,让大家再一次感受到中国书法的无穷魅力。

讲座后,书法家罗峰林对麒麟中学师生的书法创作进行指导和交流,学校师生积极踊跃发言,学习和了解有关书法的知识,有的学生请罗老师点评自己的作品,有的学生提出自己学习书法的困惑,罗老师一一解答,大家有幸聆听罗老师的精心点评和答疑解惑,感到非常开心和激动。这次展览不仅仅为学校师生带来一次与国内书法名家作品同台展览的机会,还将影响和鼓舞学校更多的师生拿起毛笔,乐于书写,勤于书写,善于书写,助力书法艺术教育在校园更好地传承与发展。

据了解,南山区推出“美育风华——艺术名家名师进校园系列活动”以来,邀请了多位名家名师走进校园,让师生们近距离感受名家的学术造诣,打造了高水准艺术学习与交流的平台,为老师的专业化成长和学生的艺术素养培养提供了新路径。

审读:谭录岗 田君

 
 
 
  • 天气
5月13日下午,由中共深圳市南山区委宣传部主办,深圳市弘文艺术有限公司承办的“品读南山,少年先行——阅读不止步 科普在少年”读书笔记分享会暨颁奖典礼在弘文艺术南山店举办。
1
【原创】“品读南山少年行:阅读不止步 科普在少年”读书笔记分享会暨颁奖典礼在南山弘文举行!
汇聚和培养更多文艺人才力量,彰显“钢琴之都”魅力,奏响先行示范区之声。
2
【原创】彰显“钢琴之都”魅力,2023第五届郎朗·深圳福田国际钢琴艺术节盛大开启
让“百米健身圈”建设真正走进市民群众生活
3
【原创】“比出健康 赛出精彩”福田区2023第四届全民健身路径挑战赛首站园岭专场圆满举办
5月7日,科幻作家、南方科技大学科学与人类想象力研究中心副主任刘洋做客全国新书首发中心,分享长篇新作《井中之城》。
4
【原创】深圳科幻添佳作,全国新书首发中心首发刘洋科幻作品《井中之城》!
5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揭开《魔术师》的隐秘世界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