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典”赞生活, “典”亮坂田!坂田街道举办普法夜市活动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马小晗 

5月27日傍晚,“典”赞生活 “典”亮坂田——深圳市龙岗区坂田街道“民法典宣传月”主题活动普法夜市在坂田手造街举行。身穿汉服的年轻人在手造街徜徉,在活字印刷、蹴鞠、捶丸等传统游戏中学习民法典知识,赢积分领奖品,现场热闹非凡。

坂田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薄龙龙表示,2022年坂田坚持“一条主线、多方联动”全链条打造诉源治理新体系,搭建高效法律服务平台,提供精准化法律服务,稳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同时,南坑社区荣获“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的荣誉,有效推动了法治进步。希望未来坂田街道办和市民将继续携手并进,共同创造一个法治文明的坂田街道。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还为志愿律师代表张贵杨授予了“四点半课堂”合作聘书。这是今年坂田街道普法进校园的一项重要举措,将在辖区各个学校开展普法讲座,将法律知识融入到学生们的日常学习中,培养学生的法律意识,提高他们的法律素养。在这个四点半课堂活动中,坂田街道将邀请资深法律专家和律师为同学们进行生动有趣的讲解,通过案例分析和互动讨论,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法律知识,尤其是与同学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问题,如学生欺凌、家庭关系、消费权益、人身安全等,帮助他们认识到法律在日常生活中的作用和意义。

“坂田街道的普法夜市十分有新意,让我们在古意盎然的互动游戏中学习民法典,感觉很有趣。”现场市民表示。

未来,坂田街道将继续加强普法工作,通过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和形式,向市民朋友们普及法律知识,提高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为深圳龙岗法治建设贡献更多坂田力量。

审读:孙世建 肖晓君

 
 
 
  • 天气
汉妮·奥尔斯顿,曾深陷抑郁症、厌食症泥潭,靠跑步重获新生,并成为世界级定向越野冠军;布林·菲利普斯,因所乘飞机几秒内坠落1万米的事故,遭受严重精神创伤,一度不敢乘坐任何交通工具,而跑步这种需要“两只脚作为交通工具”的运动,帮他修复内心,重获勇气……
1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35个真实故事讲述“跑步救了我”
5月20日,“山川上的中国”系列讲座第二期在盐田区图书馆一楼读海书吧举行。活动由深圳市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盐田区图书馆承办。
2
【原创】“山川上的中国”第二期开讲,王诺诺:“用文学想象之笔,探究科幻世界”
5月20日晚,旅法女中音歌唱家李颖独唱音乐会将在深圳音乐厅唱响。
3
【原创】旅法女中音歌唱家李颖独唱音乐会将唱响,用音乐讲述香奈儿的一生
4
【原创】聚焦“数字新闻学的全球视野和中国经验”!第二届中国数字新闻学年会在深圳大学举办
5
【原创】知名文艺家点赞深圳文艺创作成果!中国文联推进文艺创作工作会在深开幕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