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 “读剧一格”超有料,宝安超20场活动让你过足“戏剧瘾”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李丹 通讯员 马佳骥 文/图

做手工、享美食、赏戏剧……5月19日晚,2023宝安“读剧一格”系列活动正式在宝安1990文化馆亮相。

△开幕式启动仪式。 

 

△开幕式前做手工。

据悉,2023宝安“读剧一格”系列活动,集结了专业团队和力量,以为广大市民带来高品质的文化艺术体验为宗旨,在5月至9月期间,精心打造了超过20场的公益戏剧主题活动,其中涵盖读剧工作坊、戏剧疗愈论坛和戏剧教育工作坊等多个主题活动,让戏剧爱好者过足“戏瘾”。

开幕式结束后,宝安区文化馆小剧场上演了读剧演出《收信快乐》。这部由全学院派的专业团队创作的读剧演出,改编自美国剧作家爱伯格·拉姆斯德尔·格尼的《爱情书简》,用76封书信串联起跨越40余年的爱情。这是一部关于煎熬、关于等待、关于承诺的温馨故事,20年来在国内外舞台频繁上演,被称为治愈系经典戏剧作品,高质量的演出获得观众广泛好评。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区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中心主办,区文化馆承办,融合“青春·活力·时尚”的宝安形象,根据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为广大市民带来一系列“跨越式”的戏剧狂欢。

△开幕式前垫场演出。

△《收信快乐》表演现场。

据了解,从5月至9月,除了开幕式当天的精彩演出,2023宝安“读剧一格”系列活动还包括16场读剧工作坊、戏剧疗愈论坛、戏剧教育工作坊等多项主题活动,让市民深度了解戏剧、亲近戏剧、享受戏剧并感悟戏剧。

“读剧一格”系列活动围绕着戏剧艺术展开,戏剧艺术必不可少的正是剧本。系列活动期间,宝安区文化馆将举办16场读剧工作坊活动,届时专业指导教师将选取风格各异的剧本,结合剧场游戏、观众互动、表演指导、作品解读等丰富内容,满足广大市民跨年龄段的兴趣需求。

此外,定于5月底举行的戏剧疗愈论坛,是将心理和戏剧结合的艺术模式。所谓戏剧疗愈,是通过有意识地、系统地凭借戏剧和剧场的过程,来实现表演者心理的成长和改变。它所能实现的心灵震动是交谈治疗达不到的。论坛将邀请戏剧疗愈界的专家学者,一同探讨戏剧疗愈的论题,让更多人认识戏剧疗愈,在戏剧中遇见自我,疗愈自我。

在6月初举行的戏剧教育工作坊,则是对标美育教育和“双减”政策,以普及戏剧教育、为孩子们成长赋能为目标举办的。戏剧教育工作坊将由专业的教师团队带领孩子和家庭,通过融入式课程和表演实践,寓戏于教、寓教于乐,展现更科学的戏剧教育模式,以此助力孩子的成长。

编辑:黄晓敏

审读:乔会青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