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助力健康龙岗建设,龙岗区慢病院开展中国学生营养日宣传活动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见习记者 刘宇峰 通讯员 李敏璐

今年5月20日是全国第34届“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是“科学食养,助力儿童健康成长”。近日,深圳市龙岗区慢性病防治院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互动性强的营养宣传活动,指导师生和家长合理膳食,科学食养,提升学生和家长营养健康素养,助力健康龙岗建设。

龙岗区慢性病防治院联合坂田街道公卫中心、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深圳科学高中五园小学开展校园嘉年华活动。众多精彩纷呈的节目上演:活力四射的啦啦队是健康成长的最佳代言,武术队用力量诠释了强身健体的重要性。

活动现场设置了“穿越健康长廊”“身体—心理健康知识辨辨辨”、传送“营养”知识、“健康”投射等游戏互动环节,把营养健康、心理健康等相关的知识融入游戏中,寓教于乐,学生在现场积极互动,并表示“在玩游戏的过程中还能学到健康知识,很开心”。现场还设置了学生营养指南、食品安全、身心健康知识等展板20余块,同时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讲解传播健康知识,助力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该活动有1000余师生参与,发放健康教育材料2000余份。

开展‘知食’就是力量--儿童营养与健康”主题讲座。联合家委,针对肥胖的家长和儿童,通过讲座、视频播放、主题班会、蔬果种植等形式组织开展营养与健康主题特色宣传教育课程,学生、教师和家长积极参与,专家耐心地解答孩子们的各种疑问,让孩子们受益匪浅。

讲座极大地提高了学生营养健康素养,让学生和家长了解孩子正值生长发育的黄金期,全面充足的营养不仅满足其正常生长发育,也可以改善认知能力,为一生的健康打下坚实的基础。

开展营养健康知识绘画比赛。组织开展龙岗区营养健康知识手绘画比赛,在龙岗区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号召龙岗区各学校的同学们积极参与评选,把食物、膳食和营养健康知识生动的呈现出来,激发青少年群体对健康知识的学习兴趣,增长营养健康技能。

接下来,龙岗区慢病院将继续以儿童营养健康为抓手,积极组织、发挥各方力量,持续开展营养健康知识进学校入社区行动,普及营养健康知识,提升居民营养健康素养,持续推动营养与健康学校建设工作。

审读 :喻方华  蒋祝璇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